2008-08-07 13:41:06湘穎

新成員──小紫

這是我們的新成員──小紫!
其實我怎麼看都是鐵灰色的,本來是叫「小灰」,但是在業務員的「紫灰」說明下,二個孩子堅持在陽光下是呈現「紫色」的,所以只能叫「小紫」,不能叫「小灰」!
那原本的舊車呢?當然叫「小紅」!

**
我是個不太喜歡和大家一樣的人!不是喜歡特立獨行,只是喜歡有獨特風格,這有什麼不同?好像沒有!
所以買車,大眾顏色的銀色、白色,一開始就被剔除,因為這樣在停車場我會找不到車!
至於黑色?在同學說明她不買黑色是因為黑色車常讓她認為很像「靈車」而作罷!加上全家人沒有人想買黑色車,我的「黑頭仔車」夢也沒了!
那寶藍色呢?怪怪的!
這款車香檳色系列沒有優惠!
只好選擇「紫灰色」,陽光照耀下是紫色,夜晚看是灰色!──這是全家都可以接受的顏色,因為可以「變來變去」。好吧!就這顏色,可以給最大的優惠比較重要!
其實這款車如果有紅色的,我還是會選擇紅色,除了紅色是我的幸運顏色外,現在已經較少人開紅色車,最主要的是紅色可見光波長最長,下雨天時,別人一眼就可以看到我的車,才不容易被追撞啊!

***應該買香檳色系的,我發現這款車紫灰色的到處都是!以後在停車場我會不會上演找不到車子的戲碼!


在油價高漲的時代,人人都換成小車或是腳踏車時,我竟然還買休旅車,我是不是病了?

開新車回來時還特地加滿油,看看油箱加滿到底得花多少錢!?
天哪!在會員卡的優惠折扣下,竟然還得1700!唉!想到日後的加油,頭皮都發麻了!
但是沒有辦法,為了不要再讓公婆擠在「小紅」裡,只好買休旅車!不然我的小紅雖然已經十歲了,但是在細心的保養下,車況仍然十分良好,而且非常省油,車子對我而言也只是上班的代步工具而已,如果不是因為每個月要接公婆上台中,我想我的「新車夢」恐怕得多等二年!

結果買了車,發現竟然沒車開的窘境!
應該不能講沒車開,連同小紅,可是二部車(老爺子那部十八年的老爺車正式壽終正寢──報廢了!)

由於停車位只有一個,當然只能停小紫,那小紅呢?只能停到外面去!
買了小紫捨不得開,開了小紅出去,卻擔心回來卻找不到停車位,每次在那裡繞來繞去,繞到快發瘋!

有一次還停在非常遠的地方,我特地計時,天哪!為了開小紅,我得走十二分鐘!平常我開車到學校只要十五分鐘耶!老爺子騎摩托車到學校只要五分鐘耶!如果每次都找不到停車位,得停這麼遠,日後誰開小紅啊!
尤其是下雨天!

難怪老爺子只有開會才會開那部老得不能再老的老爺車,平常他寧願騎機車代步!
唉!買了新車反而沒車開,有沒有搞錯!

每次停好小紅,走路回來,我注意到一路上停車格裡的車子,這二個星期似乎都沒有什麼改變!至少有五分之四的車子不管何時都停在同一個停車格,難道車主是佔位子,車子都不開了嗎?
難道是高油價,大家都不敢開車了,所以車子只好擱置,改騎機車或腳踏車了嗎!?以前這裡不難停車啊!現在停車位真是一位難求啊!連地下室的停車位都是有錢租不到啊!

這部車是為接送公婆買的,沒想到婆婆竟然以為我是為了讓老爺子有面子,不再開老爺車而買這部新車,我聽了都快昏倒了!

親愛的婆婆,這部車是為您們二老買的,感謝您們這十年來無盡的包容,我們夫妻都不是那種打腫臉充胖子的人,裡子都沒有,哪管得到面子啊!!

雖然油價高漲,但是看到全家都可以舒服地坐在同一部車子裡面,二個小孩和公公婆婆玩樂的情景,高漲的油價還是值得的,至於「愛護地球」的偉大情操只好先擱一旁了!

上一篇:火車驚魂記

下一篇:生命的缺口

悠然見南山 2008-08-18 05:32:05

恭喜新車
文筆真實輕快

思娃若 2008-08-12 15:27:26

美美美
讚讚讚

只是養車大不易啊

版主回應
是啊!
今天做新車保養,1850就這樣飛了!
2008-08-14 22:03:36
十五姊姊 2008-08-08 13:44:55

哇~坐起來應該很舒服吧?你們真的好孝順喔!您公公應該有感受到你們的心意很高興吧?

有了新車應該找個假日專程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吧?可以載很多東西,玩起來應該更盡興,怎麼我也跟著很興奮ㄋㄟ,ㄎㄎㄎㄎㄎ.............

版主回應
老人家當然很高興!尤其他兒子一毛都不用出!

新車坐起來當然很舒服!
只是高額的油價,我哪裡都不想去!

載很多東西?
別傻了!
這款車主要是載人的,置物處很小,除非第三排不坐人,那麼就可以放很多很多的東西!

但是第三排不坐人,那和坐小紅有什麼不同!全部的人又擠在第二排?

公婆上來台中,只放一件替換衣物,卻各自拿了一個超大的皮箱,請他們把衣物放在袋子都不肯,他們也不願放同一個皮箱,彼此不信任,也不願意,小小的置物處塞二個大皮箱,我們的行李完全無法放了!

婆婆就一直啐啐念,買了新車也「無法度」……
老爺子好無奈,我一旁冷冷地看老爺子如何處理,結果後來婆婆的大皮箱就擱在她的座位下,她的腳都快無處安放了,我竟然又心疼婆婆一路上的不適,妳會不會覺得我真是矛盾極了……
2008-08-10 17: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