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1:58:53湘穎

這款的兒媳?

自從大弟一家子搬出去後,這半年來,老爸與老媽終於走出年老沒有與長子住在一起的陰影,過著如同年輕夫妻的快樂生活。

雖然父母從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但是他們始終認為人老了就是要和兒子住在一起,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而大弟自幼乖巧聽話孝順,我們姊弟三人也認為
依大弟的個性,成家後必與父母住在一起,所以當初在自家土地蓋房子時,名字登記在老爸與大弟的名下,我們完全沒有意見,而且樂觀其成。

只是沒有想到五年前大弟結婚後,一切都變樣了,關鍵不在大弟,而是剛入門的弟媳。弟媳尚未入門前,即表現勤勞節儉、合樂相處的模樣,幾乎天天來我們家報到,看在老實節儉的鄉下人眼中,這確實是理想的媳婦人選。大弟也表明婚後要與公婆住在一起,弟媳對於日後要與公婆住在一起,也顯得相當快樂滿足,直說可以互相照顧,我們也認為她年紀輕輕就識大體,非常難得。

但是婚後完全不一樣,她不僅辭掉工作在家無所事事,也不照顧小孩,每天把孩子丟給公婆,就自行開車出去玩到半夜才回家,孩子生病了,當爺爺奶奶的只好騎著機車、抱著孩子,在寒風刺骨下遠赴隔壁小鎮看醫生,更離譜的還在後面,她不僅三天兩頭與大弟吵架,還打傷大弟,要求房子與車子全要過戶在她名下,並且請我父母親搬出去。

這真是太離譜了,我們實在是不知道她怎麼開得了口?車子是多年前老爸買的,在老爸名下,房子也是多年前我們一家人搬磚搬水泥幫忙蓋的,我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要登記在她的名下,而辛苦一輩子的父母,這是他們僅有的房子,他們卻得搬出去?

大弟不從,她又要求要離婚,而且要求贍養費一百萬,每個月還要給她一萬元的生活費,她大概忘了結婚時她的娘家開口要聘金五十萬,而她嫁過來完全沒有嫁妝!弟弟為了娶老婆早就花光了多年積蓄,那來一百萬?自從她結婚後,沒有工作過,花的都是大弟的薪水與積蓄,用的都是百貨公司的高檔品,看在每天要辛苦工作,還要帶小孩的我和妹妹眼裡,只能說大弟還真疼老婆。

當時大弟的薪水一個月才二萬初,要養一家四口,如果不是住家裡,父母義務幫忙照顧小孩,吃住完全是父母供應,二萬初真的養得活一家四口嗎?後來老爸希望大弟每個月給他三千元當菜錢,因為老爸為了照顧二個孫子,完全沒有工作,當然沒有收入。為了這三千元,弟媳還跑去痛罵他,說他獅子大開口,一個月三千元太多了!她大概忘了她化妝台的保養品隨便一瓶就得二三千元,三千元還是全家的菜錢!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我一直到現在還想不通!長年住在鄉下的父母更是想不透,他們一輩子老實,待人和善,人緣極佳,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被媳婦趕出門,會被媳婦瞧不起,媳婦從不開口叫他們,也從不正眼看他們二位老人家,而從小捨不得打罵的兒子竟會被自己的老婆打到遍體鱗傷!

為了讓孩子在完整的家成長,大弟堅持不離婚,卻也助長了弟媳家暴的火氣,她變得常常半夜打罵孩子出氣,天哪,我那可憐的姪兒每到傍晚就開始焦慮不安!爺爺奶奶救不了他們,爸爸也救不了他們!氣得身為姑姑的我,曾一度報警處理,結果鄉下人不願家醜外揚,竟草草了事!

就這樣吵吵鬧鬧了五年,終於大弟肯搬出去,另謀工作。起初老爸老媽擔心二個孫子沒飯吃、會無原無故挨打,也擔心弟弟工作之餘,還要負擔弟媳莫名的脾氣。在經過我與妹妹長期的開導下,告訴他們,人老了不一定非得與兒女住在一起,兒孫自有兒孫福,過自己的日子最重要,這婚姻是大弟自己選擇的,他要自己去承擔,說不定弟媳在沒有與公婆住在一起的情況下,情緒會好一點,他們一家人會過得很好!

雖然根據我們側面的了解,弟媳依然本性不改,二位姪兒比以前更瘦弱不堪,大弟顯然也更為疲憊,他們也不常回家探望二位老人家,回去頂多待個半小時就匆匆忙忙離開,否則弟媳又要打手機來發飆,更別說與父母親坐下來吃頓飯,弟媳當然從沒有回來過,這樣也好,眼不見為淨!心淨自然心寬!

我們姊弟三人常回去探視老爸老媽,不論是媳婦或是女婿也都待老爸老媽如同親生父母,慢慢地,他們也漸漸走出那段與大媳婦住在一起的慘痛經驗!

現在夫妻二人每天一早依然四五點起床,快樂地在村子裡散步運動,老爸還會帶著他心愛的小白鵝一起出門呢!田裡的活有的做,就做,沒活可做,夫妻二人就一起玩撿紅點,再不,老爸就開車載著老媽去買菜、訪友,生活愜意極了!沒事就輪流到我們姊弟三人的家住個一二天(大弟搬到哪裡,我們誰也不曉得),與孫子們玩一玩,再開車從新竹、台中一路玩回台南,彷彿是回到了年輕時候小夫妻戀愛的生活,誰說年老了一定要與兒女住在一起,老爸與老媽終於想通了,也終於抓到屬於他們春青的尾巴了!

上一篇:921手札

下一篇:拖吊見真情

zoee 2009-08-12 13:54:47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也許\\\有一天..你弟媳會嘗到她自己種的惡果..我只是覺得可憐的是孩子..

版主回應
他的弟媳比她有過之而不及
她現在終於可以體會出當年我們的心情
2009-08-26 15:14:53
十五姊姊 2009-07-22 09:27:46

關於一些老掉牙的事情大概只有我們這一輩的女人能互相講吧?說給年輕女生聽他們只會覺得時代不同了嘛!可是儘管時代不同了,但是人的心真的變這麼多嗎?有些道理不是時間可以改變的不是嗎?我知道有些媳婦會因為對老公不滿而牽拖婆家全部的人,但這很奇怪?明明是你們夫妻自己的問題,但是其他人並沒有對你不好的話,為什麼要這樣待人?

我們知道去婆家就要馬上進廚房去幫忙,見到人都要周到招呼,不可以只關在自己房裡,這些並不是媽媽有特別交代的,而是我們自己覺得應該要這樣的不是嗎?至少在我還沒有放棄之前,我努力了十年熱臉貼冷屁股,當人家的媳婦不就是要「厚臉皮」嗎?妳不去跟人家家人相處,那妳嫁人做什麼?而且害羞客氣真的不是擋箭牌,唉呀!我也不會講啦!

拍謝啦!在你這裡才能夠這樣發飆啦!

看了你這篇我覺得老人家若想開了真的很值得高興,為什麼老要為兒孫煩惱?你為他煩惱只是大家都一起攔而已,妳說的對啦!兒孫自有兒孫福,就像老人家的情緒,若已經超過我可以負載的,那也只能想著他身體健康過得不錯就好了,要不然呢?其實關於那一家子我還有好多想寫,可是.....也罷啦!別期望就不會失望了~

版主回應
~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
其實不是沒有期望,而是已經絕望!

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擺──台語

過好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
弟弟的日子就眼不見為淨,不然咧?
2009-07-22 15: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