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18:05:10╬幸福Susan╬

好書分享時間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其實「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這本書已經出了快三年囉~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也被感動過,不過愛寫的Susan還是要來分享一下…

書摘:
我們每一個人在你的生命裡都有一個存在的理由,你當下也許不知道那個理由是什麼,而正這是天堂的功用。天堂,是為了讓你認識你在人間的一生。

當我發現這本書時,是在誠品的暢銷書排行榜中,當時覺得這只是一個杜撰的故事,有這麼吸引人嗎?後來索性買來研究看看,花了二天的時間看完,發現這本書觸動我們的地方,其實是所有再平凡不過,圍繞在我們身邊的事情,解開了所有謎團,原來看似偶然的機緣,其實都蘊藏著,未來相遇的伏筆…

書中主角艾迪,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令人難以預料的意外人物。每遇到一個人都讓我打自心理感到毛毛的(震驚~),而這也正是作者要帶給讀者的感受,每個和你看來毫不相關的人,卻可能是影響你一輩子,或被你影響一輩子的人。

書中所寫的「所有的行為都不是隨機而無意義的。我們所有的人,彼此之間都有關連。你沒辦法讓一個生命單獨存在,就像你沒辦法把一陣微風從風裡面分離出來。」可能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可能是小學同學,可能是已經去世的親人,不管存在於世界與否,他們都已經和你發生或深或淺的關係,在無法預料的時空中,產生交集…

看完這本書,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已,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對別人的事漠不關心,總覺得自已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需要任何援助或力量,現在回想起曾經被我漠視的家人、朋友、甚至在我車禍時扶我一把的陌生人,原來都是一堂堂生命的課題,要我去學習。現在的我,已經懂的感恩、珍惜所有的一切,「或許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所以有時候換個角度想,心胸也會更加開闊哦!
把這本書推薦給對生活沒有方向或對生命意義存疑的人^^

※ 補充
內容概要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個在遊樂園理工作的老工人艾迪,退伍後就在家鄉,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
它曾經想繼續升學,曾經想四處遊歷,然而他怨怪自己在戰爭中殘廢了腿,怨怪那個性沉默然而暴躁易怒的父親,害得他放棄夢想,困在這個海灘小鎮。
他經常做惡夢,夢到同樣的大火。至親所愛都已過世,他剩下回憶作伴。他的生活蒼白而無趣。可是,他仍然每天做著維修工作,就算不耐煩,也會為小朋友做個小玩具。83歲生日這一天,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喪失了性命。
上了天堂,艾迪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的人。這五人逐一說出自己的故事,說出他們是何時在人間和艾迪相遇,以及艾迪要在他們身上學習的功課。

書本圖片轉摘自大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