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0:55:30夏日粉紅豆

妮妮的旅行



妮妮的旅行

妮妮這次小旅行了十多天,妹妹對她的思念隨著日子的累積而倍增。

沒法的,小妮子可是陪她走過風風雨雨的最佳支柱。

 

其實妮妮在這很乖喔,一點也不吵人,白天的時候,只有我和她在家,我坐在電腦桌前埋頭,她就在房間外的不遠處趴著,有時候昏睡好一會,一點動靜都沒有。但是只要我有了動靜,即便悄悄的從椅子上站起來,她也會感覺得到,慢慢的張開她那水汪汪的雙眼,看看我。我總會對她微一微笑。等到我起身倒水或如廁,她總會站起來盯著我前往的方向,確認我還是在家裡,她就會緩緩的趴下。


有時候我事情做一個段落,呼叫她過來,她會扭扭屁股走過來,我輕輕的將她抱起,讓她坐在我的腿上。她靜靜的看我操作電腦,覺得無聊時,她就將頭趴在我的手肘凹處,又在昏睡。唉~沒法,她也無法思考什麼人生的大道理。

 

有時候她睡累了,會拉著我玩著雞腿(妹妹買給她生平的第一個玩具),咬來我腳邊要我丟遠,越遠,她好像跑得越開心。雞腿咬回來的時候,還會貼心的不會讓她的利齒弄傷了我們。阿妮真的很懂事。

 

除了那天她自己在家,我匆忙之下沒有和阿妮說清楚要上班,希望她乖乖在家的叮嚀話語,讓她有點心理準備。結果,回到家時,一灘尿在廁所門口,還外帶幾顆糞便。很好!一向很有家教,只要大小便一定會到廁所解放的她,竟然「脫軌」演出。妹妹說是因為我沒有說明清楚,阿妮生氣了,所以給我一點苦頭吃。隔天,好說歹說要妮妮乖乖在家,阿姨幾個小時後就回家了。那天回到家,糞便乖乖的在廁所裡。呼!你說,我們家阿妮是不是很有人性?


          只要出去覓食或是瞎晃,總是會帶著妮妮到處遊走。她對於這新的環境,總是東張西望,看著這五光十色的世界。帶著她出門,總是會有人不禁對她張望,這小妮子的「回頭率」很高喔。甚至在公園裡有個阿伯問起「這是什麼品種?」的話題和我們討論起妮妮。(這~位大伯,這是紅貴賓吧…….喔ˊ,其實她是人啦!)在驗車廠一位大嬸從旁走過來驚呼:「這狗狗很黏人吧?」為了妮妮,我和同樣也有妮妮同伴的大嬸又聊了近20分鐘。XD妮妮後來發現大嬸是好人,還想撲過去。真是的,稱讚她個幾句就要開起染房來了。


不管是我或妹妹下班(只要在家陪她一天的那個人,她都不大感興趣。)她馬上聽到開門聲,下意識的吼叫以為是壞東西。結果看到是我們,她又神采飛揚的奔過去,發出嬌瞋的聲音,又拉著她的雞腿要你和她玩,好像距離上一次見面是一輩子前的事。但是下班後的疲累就在她熱烈的迎接下煙消雲散。


晚上睡眠時間到了,(前兩天的晚上還不知道為何對我們大叫,現在想起來是要我們睡覺了,真是一管家婆!)即便我們還坐在客廳看電視,她還是認份的窩在我們身旁。直到我們真正要上床確認要睡了,她就會不停的在床上各處「挖洞」,一直抓一直抓,好在她的小爪子不大利,抓了一會,會不斷的走動,找個舒適的位子倒下,一會又站起來,挖洞又開始,反覆的動作四五次,直到她一動也不動的,發出沉沉的呼吸聲,才確認她已經熟睡。睡醒時總會發現她在腳邊吹著電風,毛髮輕輕的飛揚。她會慵懶得呈現大字型,要你摸摸她。而後她又會發出好像一輩子後又再度見面的開心嬌嗔聲,讓你會因而欣喜重燃一天的希望。


雖然妮妮只有幾天的旅行,不過我想她收穫也不少。看看這不同於純樸鄉下的流動城市,大概可以感受一下城市人的速捷生活,五彩繽紛的絢麗燈光,人車往來的交通要道,因為愛她的阿姨們,也隨著她的到來緩慢生活。


妮妮真的很得人疼,可愛的模樣會讓她時時刻刻想看著她,嬌小的身軀會讓你千刻萬刻想擁她入懷,懂事的貼心會讓你無時無刻不惦記著她。大概自己也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吧,看到妮妮好像看到同伴似的,欲弱則強的我不禁又張開雙臂保護她。同時也讓我了解小時媽媽幫我們把屎把尿的心情。當了幾天小媽媽,我倒是學了不少。


捨不得妮妮結束旅行,畢竟在這也只有我和二妹陪她,她媽媽對她不斷的思念(幾乎天天開視訊!)小妹婆家可是一票人,妮妮就真的比較不寂寞吧!

 

上一篇:妮,周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