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10:50:56夏日粉紅豆

同伴



看見學妹獨自為了教程奮鬥,一向獨立慣的糯米突然感慨的對我說:「我覺得讀教程,有伴真好。」



的確,昨日和學妹閒聊,並且給予她課業上的建議及提醒,我們三人在研究室,雖然只有半小時的嬉笑,但彷彿已觸及她內心深處,一個人為了教學之路打拼,的確是很寂寞的。看見她含在眼框眶的淚水,有些許的不捨。

 

自己是幸運的,2年其間的修習課程,雖然在傍晚大家放學回家的時候,自己踽踽而行,只有校園矗立的路燈伴我,直到坐入教室,看見了同伴,心裡是不寂寞的。

 

同伴雖然從四人相伴的小隊,到兩人的相依的小組,但身邊始終有個伴相隨。和糯米在系辦暢談教學之路的喜悅及辛酸,我並不孤單。

 

大家的目標都一樣,所將過的磨難並無異,即使無法朝夕相伴,但在我心靈深處總有能和我暢談及分享的伴,是幸福的。



雖然平日為了生活忙碌,表面上獨立自主的我,其實慣於依賴的,也需要陪伴。研一研二蓮子的相伴,即使她以遠揚,我還是拉了原本不甚熟稔的花生下水伴讀,到現在生活分享相依的對象。即使兩人的進度沒有依心中所想,但兩人伴讀的心情卻是豐足的。

 

我很感謝,每一個階段都能遇到一個相伴的朋友,一起為生活的困境煩憂,一起為各種議題探討,一起為有趣的事件歡笑,一起為觸動心弦的回憶哀悼,一起為光明未來大叫,從這些情緒的分享感受後,依舊大步向前。

 

有了同伴,進度運行;有了同伴,精神富足;有了同伴,分享瞭解;有了同伴,豐富生活;有了同伴,紀錄生命。

 

 

愛琴海 2009-04-26 13:08:34

友情是很美好的,
那是因為彼此都打開心房,真誠相待~

人長大了,打開心房變得不那麼容易了...
這是我要再學習的

版主回應
親愛的琴
總是展開笑靨

讓人好喜歡呢
2009-05-24 0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