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22:12:17夏日粉紅豆

別人眼中的自己



記得我初次到育昇,第一次和學姊的見面只是匆匆一瞥,彼此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刻,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對學姊充滿了想像,心裡想說她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經由慢慢的相處,彼此也愈來愈熟識,知道她是一個樂觀、積極且心地善良的優質女孩(哈哈!學姊妳看到這裡不要偷笑唷!)

我真的很慶幸我自己能夠遇到學姊,雖然稱呼學姊,但卻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一個人,像是姊姊也像是朋友,我們彼此聊天、分享,我很喜歡聽學姊和我分享她的點滴,每次我都聽得很認真,因為我覺得學姊是一個認真過生活的人,就算遇到逆境仍然不服輸,別看學姊看起來很溫柔喔!其實她個性很硬而且很獨立,一個人隻身到桃園工作,把自己的生活都安排得好好的,學姊喜歡學習,只要是有興趣的她都不怕累,就算工作很辛苦,還是會報名去參加,她就是有衝勁!

同時,她也是一位俠女,對於耍特權或者是利用手段想要得到特別待遇的人,學姊都會義正嚴辭,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這也是她可愛的一面。記得有一次,妳說妳回到小套房中,還是會說“我回來了”,說著說著就潸然淚下,那天,我也哭了,就算再堅強仍然還是有脆弱的一面。其實,心裡還是渴望著家庭的溫暖以及幸福,想要擁有一個殼來保護自己柔軟的身軀,這是螃蟹的習性,也是內心最真實的一面,倦鳥也是會歸巢的,更何況是人呢?

尤其是對身為遊子的學姊而言,我能夠體會到學姊當時的眼淚,所以我也紅了眼框。但學姊是「美少女戰士 」,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被打敗,可以擦乾眼淚,迎向下一個挑戰!這就是學姊。

在育昇和學姊共事的日子裡,她教了我很多,不只是工作上的事情,還有生活的態度,她都非常樂於分享,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打工不只是打工,而是另一個小樂園,尤其是在五樓我們的小天地中,哈哈!我和學姊也有革命情感,這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養成的!我們有共同的意識,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把英資班的事情做好,因為那不只是一種責任,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學姊給人感覺很「漂亮」,只憑外表未免過於膚淺,外表是不能持久的,可是
學姊的漂亮是內外互相映襯,相輔相成,心靈的美好由外表發揮出來,整個人自然而然就亮了起來。有時候我也覺得學姊就像是一個小天使,她有著赤子之心,開朗的笑容,有源源不絕的能量,就算是偶爾的疲憊,但馬上就會有一股新的能量注入身體之中,精神又為之一振!和學姊在一起是開心又溫馨的,這種相處的感覺很自在又很舒服。


在這裡我要和學姊說:「我真的很喜歡妳唷!」



學妹雅芬








Ps.這是兩年後要收集的作業,沒想到還是學妹最乖,提早交了作業。其他的朋友,別忘了兩年後的現在我要收這份作業喔!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