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22:06:59夏日粉紅豆

還是有好人



那天下午,從郵局辦完事走出來,只見一台卡車擋住了我的去處,我的車卡在大卡車輪胎旁,我還是奮力的移動,但前有車後也有車,左右更是卡滿了車子,說真的,我一個弱女子真的很難移動其他車子,終於發現有一個小縫隙可以慢慢移動出去吧!我是這樣想。

就在動彈不得之中慢慢的調整移動,有一個先生從郵局走了出來,他說他幫我移動車子,我當時以為他是大卡車的主人,當他幫我移完車時,他又走進了郵局,帶著一個外籍勞工坐上他的摩托車離開現場。我望著他離開的身影,內心是滿滿感動,即使社會上有很多詐騙的集團或是假車禍真詐財的事情層出不窮,但是,每當有好人發自內心的幫忙時,我都會很感動,原來,還是有好人。

記得大二的某一天晚上,那時候正從鄉下上來,我把車子寄放在市區的停車場,當那位先生幫我把車子牽出來,向他道謝後,我整裝完畢也準備騎出滿滿都是車的廣場。我小心的騎出去,但因太過擁擠而有卡到別人的機車,那位幫我牽車的先生突然大叫:「小姐,小心點!」我當下以為他是因為擔心我卡到客人的機車,沒想到他後來又說:「小心一點,腳刮到會很痛喔!」我心裡頭一振,頻頻向他道謝,趕快離開現場。

回家的路上,我瘋狂的飆淚,因為他這樣一個貼心的小小舉動,他關心的不是他的車子,而是一個客人小腿的安危。那樣的感覺很微妙,彷彿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人不是獨居的動物,本該就要互相幫忙及體諒,反而在這樣群居的生活後,人們漸漸失去團結的力量,唯一團結的時候,是大家合力為了爭取利益,欺騙那些人們僅存的財產,然後將之瓜分,為什麼要相互傷害呢?

看見社會許多負面的新聞,常常會讓我一度以為再也沒有好人了。而那位先生的舉手之勞,讓我更相信,這社會上還是有好人……

上一篇:阿爸的晚餐

下一篇: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