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1:24:01夏日粉紅豆

離別

一直以來,我是害怕離別的。

今天是我離開這公司的倒數第二十六天。心情是很複雜的,有些落寞,有些惆悵,更有些不捨。
因為這裡是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
在這裡,兩年了,我學了很多應對進退的技巧;
在這裡,我從一個社會新鮮人到現在的社會人士;
在這裡,我有了生命中的第一批學生;
在這裡,我得到老闆的賞賜,很快的接手重要部門。
在這裡,因為害怕被淘汰,驅使我去學很多東西;
在這裡,我有了成就感。
在這裡,我確認了自己未來的方向。
這裡,有很多的回憶,伴著我長大……

高中的時候,必須要北上讀書,每每在車站看見來送我的妹妹,剛開始的時候,心總是有那麼的痛,我又要離開家裡了,在火車開動的那一刻,我用力的向站在月台邊的妹妹招手,直到在也看不見彼此的身影,然後我坐下來,靜靜的流下眼淚,心酸酸的。

大一的時候,因為害怕一次次友誼間的聚散,沒有付諸完全的真心,不再對另一個朋友依賴著,我知道,有天一樣會別離。因為明白有情終歸無情,所以偽裝自己是無情的,但,心裡的難過是一樣的…..

後來漸漸的長大,面對一次一次的離別,內心的悸動依舊,但會有另外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還有下次的見面啊!」能夠以更圓熟的想法去面對,離別是人生的必經過程,如果沒有了離別,又怎麼會有更進一步的成長呢?又怎麼會珍惜身邊每一段短暫緣分呢?


雖然不捨孩子,雖然說好要陪孩子們長大,然後考基測,等他們上高中……


但是,老師也是需要長大。

上一篇:幸福的雲端

下一篇:純喫茶

學生ㄉHebe老師 2006-06-04 15:13:16

要去讀研究所啦^^~加油唷^^~~~~P.S”老闆”不會是我知道ㄉ那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