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18:32:46依口堇

你說我聽的距離

你說

自己的心 很緊

沒有空間 喘息

這樣施壓 太急

我很難去 適應

我聽

心的容量 有底

別被秘密 累積

挫折有時 偷襲

別把開心 丟棄


你說我聽

或許要離的很近

只是心底的距離

總會讓人 摸不清 頭緒


你說我聽

或許是一門課題

問題卻在於心底

是否勇於 面對 自己

你說我聽的距離

我很難一次說明

如果你願意描述

我很願意為你傾聽


或許 一天兩天不夠

兩天 三天不夠

三天 四天不夠

請你放心

聽眾不會離去

因為我最喜歡的

就是傾聽







下一篇:苦笑

2007-10-30 19:27:50

兩個人在壹起
本來就該互相坦誠`信任
只要懂的溝通,
試著多了解彼此,
還有最重要的傾聽.

有壹次我看週末報阿
有壹句話我超喜歡.
&quot你要想的不是你們距離有多遠
而是你們的心有多近&quot
ccccc `

還有我們之前國文課上過
&quot走進春天的懷裡&quot
老師有補充壹些東西
&quot壓垮駱駝的往往只是壹根稻草
負擔超過所能承受的範圍
隨時都可能垮掉&quot

我想在愛情裡也是吧
藏在心裡的壓力ˋ秘密壹直累積
如果哪天突然爆發了
有可能只是芝麻小事
但那時候就是愛的終點吧?!

版主回應
那句話不錯的說

你也讓我想到一句話

雖然意思差不多

但是感覺差很多

`就是當你想吃鹹酥雞時

再鹹酥雞攤的面前..

卻沒有錢

我就是跟你聊完天候

感覺到自己其實還可以有這麼一項優點

唯一的優點

哈哈

說的也對

有些是不交代清楚

以後吵架的時候

只會變成助燃物

將愛爆破終結

所以傾聽很重要

當個好聽眾 可是不簡單

但是 你就是一個我最喜歡訴說的一個聽眾

哈哈]
2007-10-31 22: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