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5:13:19Freya

忘了

從辦公室到早餐店的路上,短短的路程,卻彷彿能看盡大半個人生

有一大早就辛勤整理道路的伯伯阿姨們,

有外藉看護牽著智能障礙的孩子散步,

有使盡全力逆向推車的老婆婆,

有質質脫俗提著名牌包的上班族,

有低頭把玩手機向學校邁進的學生,

有一早出門買菜的家庭主婦,

有有揮汗如雨在太陽下舖路的工人,

還有…把馬路當自己家花園不顧別人感受的一群人…

 

每天每天,有多少事情表面上看似重覆上演,

但相信,每天每天,這些重覆的事情都夾帶著不同的心情,

我,很容易記住一些特定的小細節,

做很多事,有我一套別人看不出來的細心,

但也是這個性,有時困擾我許多許多,

盛開的蘭花、清空的桌面、熱騰騰的早餐…一通  假裝信任的電話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當你非常信任一個人,

長久以來,你覺得無論發生什麼事,還有這個人不會騙你,

他會對你真誠,對你坦白,對你像面對一面鏡子,

可是,有一天,你發現,他一而在、再而三的騙你,

他說的謊,只用幾句道歉來帶過,並覺得你該原諒他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幾句道歉不足夠平復心情?

很簡單,因為,他需要道歉的,不是為說謊,

是為打破了一顆完全信任的心…

打破了的玻璃可以復元嗎?當然不,那麼,心,也是…

 

我忘了

忘了昨天原本充滿靈感的文筆

那種文思泉湧的感覺,讓我寫下了幾行字

但今天,又全忘了,一個字也想不起來

「長大了,心,也該跟著放大」

我會記得這句老師送給我的話

只是,在心放大之前

我已學會用微笑去掩飾此刻的一切情緒

說那是壓抑嗎?也是

說那是偽裝嗎?也是

說那是演戲嗎?更是

但無論是什麼,重要的是透過微笑下的表面一切是那麼風平浪靜

現在,我慢慢體會,把愛留給值得我付出的人

讓我好好待你們,因為經過無數欺騙,唯一讓我仍信任的,只有你們

除了自己,再也沒有人比你們更愛我,謝謝你們。My Love~

 

 


 

這張圖寫的真好,別忙的忘了愛

常常忘記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忘記

而他身旁的另一半提醒,也只是對空氣喊話

因為當你覺得自己沒有的時候,是不會對自己的現況做任何改變的

換言之就是,這只是另一半在無理取鬧罷了,不需太理會

而到最後,另一半無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於是說服自己,調整成能讓心情好過點的生活方式

終於,二個人朝著不同的方向,看見了不同的天空

他們可知道,這顆心再下一秒將變成分裂開的二個人

看似組成愛心的表面下,藏著的是各自向外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