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4 14:00:41老蘇

給我閉嘴!你這個算命的!

每逢各種選舉競賽,皆有所謂的算命先生女士們,大膽的預言結果。
總統選舉、股市走向,甚至連職棒總冠軍,似乎任何結果都瞞不過他們的法眼!

厲害、厲害!先來看看某位居士對2004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的預測:
(摘自聯合新聞網11月2日,http://tw.news.yahoo.com/041102/15/14fa2.html)

=======================================================================
我抱持著嚴謹的態度、專業的認知,試圖揭露這次的職棒天機,其實我的心情是焦慮不安的,甚至占卜的結果,我寧可相信它是老天開我的玩笑。

預測一個人也許容易,預測一群人的行為,必定不容易。因為棒球是圓的,可能會因一個人、一次失誤、一次失投而扭轉局勢,使結果複雜化。今年八月初,我從卦象大膽預言中華棒球隊的奧運表現,驚於驗證出約八、九成的準確率,這次我再度接受挑戰,從西洋占星和塔羅牌預測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戰,無論結果如何,只盼讀者與球迷能以平常心看待,就視為我個人的一項玄學研究吧!

職棒比賽客隊先攻、主隊先守,在星盤上可區別出主客兩隊,由「命宮」及「七宮」來代表,再根據比賽開始的時間及球場所在位置起盤,即可揭開這場遊戲序幕。
第一場,11月6日、高雄,牛隊先攻因七宮宮內星及宮主星皆純吉,所以興農牛勝面大。
…………(內容太多恕刪,全文請見以上網址)。

占星盤顯示獅隊贏面較大,但我為求小心求證,不得不搭配塔羅牌來卜算,先就二選一的牌陣來占卜,設定獅隊為A、牛隊為B,出現的四張牌情形如下:
第一張牌代表A現在的狀況:出現「皇后」倒牌,所代表的意義為迷惑、沒有成就感。可看出獅隊在總冠軍戰前的氣勢。
第二張牌代表B現有狀況:出現「教皇」正牌,所代表的意義為受到信賴、得到援助。牛隊因贏得下半季冠軍,所以現在士氣正旺。
第三張牌代表A的結果:出現「世界」正牌,所代表的意義為完成使命、成功、達到顛峰、幸福的時刻將來臨。意示獅隊可收成。
第四張牌代表B的結果:出現「太陽」倒牌,所代表的意義為意志消沉沉、情緒低落、持續性不足。意示牛隊存在的危機。
從塔羅牌和占星學顯示出的答案頗為相似,就常理推斷,恐怕很難解釋是場意外,占卜的結論雖對牛隊不利,仍希望牛隊不要氣餒,畢竟這只是一場學理研究,等到意外來檢驗。
========================================================================

是啊,這位仁兄試圖揭露天機呢,而且還焦慮不安咧!
根據他的結論,統一獅贏面較大,情勢對牛隊不利。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是仔細想想這根本是廢話!而且更高招的是,他所說的廢話,準確率高達百分之百!欲知詳細,且聽老蘇娓娓道來。

嗯,這位居士再大膽預言結果前,就已經不斷地給各位讀者做心理建設:
” 無論結果如何,只盼讀者與球迷能以平常心看待,就視為我個人的一項玄學研究吧!”
他已經告訴大家不要對預測結果有著過多的期待喔,言下之意就是說如果不準千萬不要來找我,我都已經告訴你要以平常心面對了,嘿嘿,何況這還是我個人的玄學研究咧!

接著居士先生使用占星盤來推測每一場總冠軍賽結果,對第一、三、四、五場的比賽結論都是---統一獅隊贏面較大,若無意外,可望以四比一提前登基!
仔細看!是“贏面較大”喔,不是絕對會贏喔!
從來不把話說死,是做一個傑出名嘴的必要條件!
說來說去,他就是不排除會產生意外,而使結局與預測結果不符!但是各位要注意一點,產生意外,也是他的預測範圍之一喔!果真厲害,任何結果都在居士的掌握之中啊。

光用占星盤還不足以使人信服,還得再用塔羅牌再來算一算。
四張牌的結論是---
‧統一獅總冠軍賽前氣勢不佳,但後續情勢高漲,可望收成。
‧興農牛因贏得下半季冠軍,所以現在士氣正旺,但是持續性不足,存在著危機。

嗯,即使他的塔羅牌功力極強,算出這種結果……也等於是白算,因為這些情勢,只要是職棒球員或者球迷都能猜的出來。
統一獅近況不佳這是每個關心職棒的人都知道的事情;而興農牛贏得下半季冠軍使其氣勢正旺,這也是必然的結果,居士又何必辛苦地算著塔羅牌才知道呢?

此外,兄弟象盜總林易增也說:「牛隊利在速戰速決,要贏就得橫掃對手。獅隊戰力雄厚,適合打持久戰。而以2隊的實力,不太可能在短短4、5場便分出勝負,因此我看好獅隊拿下總冠軍,最後的結果可能是4勝3負。」
(中時電子報11月3日,http://tw.news.yahoo.com/041103/19/14hm9.html)

既然如此,興農牛的持續力不足,也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註:雖說居士預測的新聞日期是在林易增評論的日期之前,但焉知是不是記者晚報呢?何況這種球團之間的敵我情勢,相信每個職棒教頭早就都了然於心吧!)

本預測最最最經典的廢話出現了……
“占卜的結論雖對牛隊不利,仍希望牛隊不要氣餒,畢竟這只是一場學理研究,等到意外來檢驗。”
哈哈哈,他說了半天,還是不否認有意外。
這就好像對一個身強體壯的年輕人說,嗯,你很健康,看來還有幾十年的壽命,若無意外,你明天不會死-----------廢話!

總之,這位居士想表達的是,統一獅”應該”會贏,但是若是興農牛獲勝,那是應為他們堅持到底,不氣餒的結果,反正這只是我的個人研究,各位看倌聽聽就好,不必太認真,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看看會不會有意外的產生?
呵呵,反正統一獅贏,居士自然說他自己預測結果得當,就算是興農牛贏,那也是我早就告訴你,因為他們不放棄而使命運逆轉,嘿嘿,還是在居士的預測範圍之內啊!

閣下要是真的厲害,就請把每一場的比數給算出來!

說到這裡,大家都不知道老蘇家中藏有一本百年家傳奇書------蘇氏千年命轉經!
老蘇就用此書所載之方式,來大膽預測一下台灣2004年立委大選的結果:
『嗯,照這卦象來看,泛綠挾著三月總統大選連任成功的氣勢,若無意外,可望使國會的席次較之前更為成長,甚至還有機會能夠過半;不過情勢雖然對泛藍不利,仍希望泛藍不要氣餒,畢竟這只是老蘇的一場學理研究,等到意外來檢驗。』

年底快到了,各位就來驗證驗證我的台灣政局預測準確率,我可以告訴你……
我的命中率是百分之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