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倒茶水、訂便當是小事?用心也能展現專業

剛從大學畢業的W接任助理職,負責代訂午餐、整理雜誌、送公文、倒茶水等工作。前任助理離職,據說是認為這份工作學不到專業能力。有次同事接到W的電話,竟是詢問改訂速食當午餐的接受度,原來是W發覺午餐訂購率不高,正在進行市場調查。

負責倒茶水、訂便當是小事?用心也能展現專業

公司管理部一個剛來不久的助理妹妹離職了。之後來了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孩W代替她。

這個職務的工作內容,舉凡夾報、整理雜誌、送公文、倒茶水等繁瑣內容,前任助理離職的原因,據說認為這份工作學不到專業能力,決定另謀他職。

公司內部沒有員工餐廳,但是有代訂午餐的服務。有次部門同事接到W的電話,竟是詢問如果訂連鎖速食店當午餐,其接受度的問題,原來是W自覺各部門午餐的訂購率不高,正在進行市場調查。而且隔週果真出現在菜單上,那天大家紛紛討論要吃哪個套餐,配什麼飲料,讓多是便當麵食的午飯日常,顯得特別又歡樂。

另有次菜單上列出知名日式壽司外帶,那又是一次美好的午餐食光。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訂午餐當然不是很難的事情,但是如何選定店家、安排餐點選項,進而讓大家吃得開心滿足,這肯定沒有想像中簡單。W將之視為最重要的小事,這即是所謂的態度,吃到好吃的東西可以療癒人心,更有振奮的效果。延伸到職場,當員工得以滿意地飽餐一頓,午後更有精神投入工作,也才能為公司創造更好的績效。

這份被認為學不到專業的工作,W卻非常努力,追求只屬於這份工作的成就感。這般重視小事的精神,彌足珍貴。


負責倒茶水、訂便當是小事?用心也能展現專業


女用增性凝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