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15:15:59琪琪

一個大改變








上次寫了一篇 "生活上的小改變"的隔天

我的人生就發現了一個嚇死我的重大改變

那就是  我發現我不小心懷孕了



就在我要把亞洲萬里通換今年九月馬爾地夫機票的前一刻

我覺得那陣子身體不太對勁

想說換機票前驗個孕好了

沒想到真的中了

只好緊急的把集了很久的里程廉價賣掉




這九個月我真的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讓自己沉澱  

比起害喜噁心  比起肚子的重量  等等懷孕的不適

我覺得最恐怖的反而是讓自己不要逃避的面對這件事

我真的逃避了好久




原本打算生完再來記錄這之間懷孕的過程

然後也打算生完再來公開這件事


不過   太怕生產之後忘記生產之前對自己的一些期許和堅持

所以   現在的我  想要好好寫下來

我要告訴未來的我

這就是我生產之前的心情




1. 沒錯  我從沒認真想過要有一個小孩

    到目前為止我也沒有因為懷孕了變得很愛小孩

    不過  既然來了  我會認真面對這個生命



2.  有了小孩以後 我不會停止做自己

     我依舊很討厭有了小孩的人FB上就只剩下小孩

     或是人生只剩下小孩的對話


     我發現這件事情在懷孕後 就已經無止境地展開 

     大家跟你講話開口閉口就是跟懷孕有關 跟小孩有關

  

     我一定要用力的告訴自己  不能變成這種人 千萬不能!!

     我一定不要忘記我自己是誰 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人生不是只有小孩  是我跟小孩和平共處 我不是為了小孩而活!!

     我要想盡辦法讓我的work-life-child balance



3.   我一定要用我自己認可的方式讓小孩長大

     從懷孕開始  
   
     我發現很多人 甚至是路人 不熟的人 不相干的人

     都很愛對我下指導棋  告訴我應該怎樣 不應該怎樣

     偏偏有時候他們的經驗可能都已經是幾十年前的經驗 

     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

     不過我也不會因為你們異樣的眼光我就不喝咖啡不喝茶不吃辣  覺得嬰兒在肚子裡就是越大隻越好

     我做我覺得對的事情   不會管你心裡怎麼想



4.  我不想跟任何人比較

    當媽媽的人是不是就很容易陷入比較的迴圈?
     
    懷孕的時候比媽媽體重 比小孩重量 比誰找的保母CP值比較高 

    這些對話真的好無聊  超級無聊

    或許小孩開始長大後我有可能會迷失  

    但我希望我不要



5.  我不想失心瘋的幫小孩買一堆不需要的東西

     我發現市面上有一堆媽媽想要而不是小孩需要的商品

     我一定要時時刻刻告訴自己  不要變成那種很瘋癲亂買的媽媽

 

最後 我只希望小孩出生健健康康
 
      我能生產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