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00:10:30琪琪

【義大利】 羅馬 早餐




會在飯店外吃早餐 完全是一個意外

我一直以為我訂的房型全都包含早餐



直到羅馬的民宿主人Frank掏出這張名片 Panella  拿著地圖推薦我們早餐地點

我才在很吃驚的發現 難道這間沒含早餐嗎???





一直到到達了這間店 我都還在幻想  搞不好是我們先吃民宿再來這邊付錢

只是當時結帳的時候人太多一團混亂 我也忘記問了

回家認真檢查當初的訂房頁面 的確是沒有提到早餐這件事

(你知道 訂房的時候就是不能自己腦補太多事情

 沒有寫的東西就一定是沒有)




Frank大力推荐這間早餐 說是"very good breakfast"

他是道地的羅馬人  推薦的應該會是很道地義大利早餐吧

他跟我們說 進去這間店 要" Self Service" 不要坐下來  站著吃

意思就是自己拿東西去結帳 不要坐下來等Waiter來點餐

否則必須付出昂貴的服務費和座位費










很新奇

店蠻大的 外頭很悠閒

裡面堆滿食物擠滿人 讓店內顯得很狹小 

麵包餐櫃上不夠放 還有至少一個以上的推車放上滿滿的托盤和滿滿的麵包 



裡面擠滿義大利人 不太像有觀光客的樣子

我跟葉某人在裡面擠來擠不知該點什麼才對 也搞不清楚正確的流程

最後懂了 先選麵包 拿去結帳時同時點咖啡

排隊結帳的人四面八方 很怕變成插隊的人很丟臉但發現根本就一團亂

(事後發現義大利人根本就是個愛插隊的民族)




於是 這就是我的義大利早餐初體驗

第一杯在義大利的早晨cappuccino和可頌







麵包是冷的 不管什麼麵包 麵皮都有一個橙還是桔子的味道 









我實在很討厭冷的早餐 

不過這間原味可頌還OK 巧克力醬超濃超好吃 

咖啡是那種喝一口 就會覺得平常喝starbucks到底在喝什麼的那種口味

很濃很香 奶泡超級細!

價錢忘記了

(以上感想基本可以套用在所有義大利的麵包/咖啡)




葉某人選的是pizza  一樣是冷的

他說番茄味很重  麵皮很香

(以上感想基本上可以套用在所有義大利的pizza 不過其它的地方的pizza都是熱的)








有一個店員把我們帶到店的後方類似儲藏區的地方

那邊有幾桌的位子可坐 

後來那位女店員很親切  我們要離開前還問我們是否一切都OK




按照我的直覺判斷猜測這應該是在義大利很受歡迎的早餐店

門上貼滿了這類貼紙 









剛忍不住看了一下tripadvisor的評價

排名算中間偏前面一點點

簡單來說 就是一間如果有做功課不太可能會去吃的店 XDD





不過也不用太執著於Tripadvisor的評價

不信你試著去看一下台北的餐廳在tripadvisor的排名

看一下你認不認識第一名的店家  或是 你覺得很好吃的餐廳排名第幾

會有一些不同的領悟 





另一間羅馬的早餐店是 antico caffe santamaria 





會吃這間是因為那天一早要租車   Panella實在太晚開門 

當天早上跑了兩次都撲空  只好拿著行李直奔羅馬火車站

路上看到這間 覺得好像不錯  就進去了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知道要點有巧克力醬的可頌絕對不會出錯   果然是超好吃的





然後他有奶油內陷的那種 配上酥脆的外皮 也很好吃





話說這間的點餐流程跟上一間完全相反

先到角落的櫃台買單 告訴他要幾個麵包幾杯咖啡 再把單子拿給店員

麵包好像是單一價  咖啡好像是1.5歐

一樣是self service  就站在下面那個平台前面吃和喝咖啡

後方就是製作咖啡區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站哪  店內剛好又沒有其他人

我整個很狐疑且有點忐忑的站在那喝  想說真的是這裡嗎 外表強裝鎮定



因為那個位子就很像你去東區天人茗茶點餐  他給你飲料以後

你就賴在那邊不走站在那 直到喝完為止



不過沒錯  不是在開玩笑   就是站那 不用擔心

只是義大利人都速速吃完 不會佔用很長的時間







這間一百分!!!!

麵包雖然是冷的但完全無損他的滋味 

illy咖啡也超好喝的  奶泡細到一個令我想在義大利買一台奶泡機



吃完馬上再打包兩個帶走 準備在車上吃


是我這趟義大利之旅最懷念的麵包和咖啡

有機會再去羅馬 一定會回去



啊不過    tripadvisor評價超爛的 (怎麼回事

大家都說他很貴很貴  但我其實沒有感覺特別貴

我猜可能是坐下來會比較貴




這間離火車站不遠 且就在Santa Maria Maggiore教堂附近

位置蠻方便的






最後去佛羅倫斯的時候

我忍不住問了民宿 到底什麼叫義大利式早餐

他說 就是可頌和咖啡

我才恍然大悟  (這邊講得也差不多)





是說   我真的很想知道義大利人對於Starbucks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