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21:30:54琪琪

最深刻的牽絆

  




大學的時候

放假

一個人背著行李回阿嬤家





打開阿嬤家的大門

時空瞬間凍結

盡管牆上的秒針大聲的答答答

卻像是時光機卡住的聲音



迎接我的

是阿嬤阿公總是笑咪咪的臉孔

"甘賈霸?"

"甘欸另?"



這仿佛是人世間的另一個世界

成績  名次  薪水  證照  金錢

變得很微不足道   

焦躁 不安 煩惱 

都離的非常遙遠




時間停止

我凝視著阿媽到門邊趁著陽光大的時候  幫阿公縫衣服








時間停止

我靜靜的看著阿公在黑暗的客廳作畫

我看著阿媽在黑暗中看著阿公作畫






時間停止

他們在黑暗中無聲的望著畫

喝茶






我靜靜地看著他們

直到看到阿公在畫的背後寫著  “87歲紀念“

我才驚覺   從我第一次自己背著行囊回阿媽家至今 

悄悄的過了 15年



87的他們

看著我使用iphone對我微笑

說現在好方便


看著電視上紛紛擾擾的學運

說學生好可憐  說著當年228差點被槍打死的往事


看著我買回去的餅

說現在什麼都漲好多  一張一千塊在菜市場買沒幾樣東西就沒了



我看著他們

想起以前小時候  阿媽家旁邊都是稻田

阿公最喜歡在夕陽的時候 洗完澡在田中間騎車吹風

不知道什麼時候  稻田全部不見了 變成快速道路



大學畢業

阿公在鄰居家的後院架瓜棚 種菜

每天在小菜園忙進忙出  一天收成好幾次

過年時把農作物笑咪咪的分給兒女

後來後院不見了

有人跑來說那塊地是他的  被收回去蓋房子了



然後到了現在

沒了稻田沒了後院  阿公開始每天畫畫

87歲紀念

這之間到底夾雜著多少無奈和記憶





















世界在門外喧鬧紛擾





他們用力守護著溪的源頭

我要盡力著守護著他們


直到門內世界消逝的的那一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4-09 12:09: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