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00:22:30琪琪

雜物雜物雜物



結婚以後  每年年底都會在家裡辦party

每逢party

家裡都會會整理的煥然一新 

廚房新增許多美麗的餐盤




前年決定是最後一年舉辦

於是去年沒有經過整理

家裡整個亂的大爆炸

雜物多得要命

到處堆滿衣服 和不知道哪來的物品




每次出國

把行李箱拉出家門的那一個moment

我都會想 天啊 人真的需要的東西還真少

一個行李箱就裝完

那為何我總是買不完呢??



然後每次坐上前往機場的車子

我都會趕緊檢查護照和錢是否都帶了

心想  只要護照和錢都帶了

一切都可解決

可不是嗎?

那我幹嘛還要拉一個行李箱呢???




今天Ben又來我家幫我剪頭髮

有鑒於上次他來的時候家裡真的太亂

這次再亂真的太丟臉

所以這次很辛勤的整理的一翻

客廳和餐廳整理的超徹底 

徹底到葉先生一頭霧水

一直嚷讓說 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然後他說 他不知道把東西從這裡搬到那裡的意義到底在哪




這就是整理的定義啊  (白眼)




果然Ben來了說  上次在你家剪頭髮好像在垃圾堆剪頭髮喔

gan 搞的我很想把我家徹徹底底整理一翻

客廳和餐廳現在乾淨到我出門吃飯回家都會嚇一跳



不過真正讓我嚇一跳的是我的新髮型

原本我也只是想小修一下頭髮

結果被Ben剪的超級短的

整個剪的過程因為沒帶眼鏡 只能看到鏡中模糊的輪廓就已經感到非常不對勁

一直大叫 長一點啦長一點啦

Ben被我搞得快發火 一直說好啦好啦 但根本就是在乎攏我


嘩啦嘩啦  三兩下我頭髮變超短!

後面還拿刮鬍刀那類的往上推

脖子整個露出涼的要命

內心狂飆髒話

欸   我需要一點心理準備好嗎




晚上冷靜下來

翻出以前的照片發現

明明三年前我就是這麼短的頭髮

到底今天下午一直在靠北什麼

越老越缺乏改變的勇氣






終於  2014 過了一個月以後

我的人生終於在今天有點進展

家裡終於可以接待客人

頭髮終於可以有點大改變



遲遲沒有定出2014的各項計劃的我

要定出

第一個計劃

希望家裡真的可以隨時保持可接客的狀態

不要堆放一些不必要的雜物了



第二個計劃

我希望我的衣服都可以放進櫃子裡

所以我要認真清我的衣櫃!!!!


我要學日本人一樣 買很好很有質感的東西 然後很珍惜可以用很久

清除我人生中所有的雜物!!!!



感謝Ben讓龜縮的我 在新的一年終於邁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