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6:51:33琪琪

2013. 17/24 雙週記  一個中秋連假到底可以發生多少事




一個中秋連假到底可以發生多少事?

事情多到剛過完這個連假 阿布就默默湊過來 幽幽的說

"你雙週記有好多題材可以寫喔"

事情過了一個月了 我終於比較有辦法認真紀錄一下這件事



在前往表姐文定儀式的時候   發生了生平第一次車禍


當我聽到車子快開到表姐家的前一個巷口  

車後突然發出很非常大一聲爆裂聲的時候

我當下真的以為我們輾到人了

下車看到一台機車和一個人倒在路邊(後來她有坐起來)

我趕忙打119叫救護車

邊講手一直發抖 且語無論次

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

一直回想之前曾經看到轉發的email上面寫車禍發生到底要做什麼事情

卻腦筋一片空白

當下的我竟然站在路邊google......

卻一直不知道自己在查什麼 看到的資訊都無法送進大腦process

過了好一陣子才想到要叫警察

對方是一個年紀19歲的小孩

她整個坐在那邊無法答話

不要說是她了 我跟阿布當下也是神智不清到一個極致




就在發生車禍的前幾天和開車去表姊家的路上 

我們都還在討論車險過期了  到底要不要趕快去保車險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由於離表姊家很近

全家族的人都在表姊家參加文定儀式

所以大家幾乎是輪流出來關切車禍狀況

阿公和我爸最擔心 過來看的時候完全是一個臭臉

阿公又重聽 聽不到我跟他解釋 但他又很擔心我們有事情

所以他真的很worry



回台北修車

這樣被一個小孩騎車撞一下  要價三萬五

國產車撞一下三萬五 如果進口車不知道要多少錢

我們很幸運 對方只有皮肉傷 萬一對方有什麼事情

就算我們是被撞的那方  一樣有責任


因為判決結果還沒出來  所以也無法知道 誰要負擔這個費用

不過真的奉勸大家 有開車的

一定要注意以下幾件事情:


1. 行車紀錄器一定要裝 裝了不一定能自保 但沒裝你無法自保

這次被撞的地方是左後方 行車紀錄器完全沒拍到

但至少拍的到我們的時速 以及我們被撞在巷口的實際位置

萬一 對方沒說實話 說我們超速 或跟我們說的不一樣 

我們真的死無對證 各說各話


2.  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喝酒後開車

車禍後  警察來第一件事情就是 酒測

萬一只是喝完喜酒 一兩杯酒 或是吃燒酒雞 麻油雞 這種?

真的是到時候被罰

或是明明是對方的責任變成自己的責任就慘了


3.  買保險

事發之後  我一直以為保費要三四萬

想說就當作支付一次保險費

但我們認真去買了保險之後 才發現保費只要八千

我們當初為什麼不買 T_T

如果小車禍+皮肉傷 花費就是三萬五

那用八千的保費真的超便宜


4. 車禍發生 第一時間打給警察 請警察叫救護車

千萬不要自己打救護車

其實發生車禍的當下 你也不知道最近的醫院在哪

所以不用費勁找醫院了

請警察叫救護車  你自己叫救護車要自己花錢

如果請警察叫救護車 你不用出錢


5. 不要自己輕易和解 若要和解一定要簽和解書

萬一你自己和解 沒有找警察來

對方事後否認 不管誰撞誰  你就變成肇事逃逸 刑責非常重

我就有朋友當下口頭和解 沒有簽和解書

且他是被撞的那方

事後竟然被判定肇事逃逸 賠了好幾萬和勞動服務

還要出庭好多次 和找律師 >"<


6.  無論車禍是誰的責任 當下請務必關心對方身上是否有傷

除了這是基本的禮貌和尊重之外

在法律上沒有關心對方似乎也會有點問題

因為做筆錄時  警察的問卷很明確的有這題

是否有關心對方的傷勢

如果又送醫 當然最好是去醫院探視

我不知道到底會有什麼影響  不過做就對了


7. 車禍責任講路權

誰違反路權 誰就要負責

路權規定google都找的到 有空的話可以看一下

就算是對方超速或闖紅燈撞你

都不太可能判決出100%責任歸對方

如果是兩條一樣大小的鄉間小路 都沒有號誌燈 則右行車先行

也就是路權在右行車 

只能說 還好我們是右行車 


8. 車禍發生時 旁邊的車子都要拍照下來

有可能是因為有人違規停車造成視線不清

或是有人違規 把你幾到另一個車道發生車禍

這樣的證據都要蒐集起來

這次發生車禍的路口 就各有兩台違規停車的車輛

我們有特別請警察拍照下來 現場圖也必須畫出來

所以意思就是 平常也盡量不要違規停車

萬一旁邊發生車禍

你可能也脫離不了責任




車禍完的隔天

我婆婆帶我跟阿布去收驚

收驚的人似乎是乩童

會被神明附身後再開始收驚

但不知怎麼的  她起乩以後 跟我講了幾百次說她要吃油飯

完全也沒在關心我們昨天車禍

講吃油飯 講到我婆婆笑的花枝亂顫

我整個吃驚到一個爆炸

再度受到驚嚇

乩童的老公還在旁邊交代我婆婆 如果真的生了兒子要拿一盒油飯回來拜拜



只能說各位車禍後去收驚 還是要找一個對實質上有幫助的收驚

以免二度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