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19:42:05琪琪

2013. 13/24 雙週記  認真推 德壽司





德壽司   我已經打卡打到很多朋友來問我 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其實已經很收斂我在德壽司打卡的數量了

如果真的每次去都打卡恐怕會嚇到人



這是一間我很認真推薦的餐廳

因為老板和老板娘都很認真在經營這間店

所以我決定有別於以往的食記   認真的為他寫一篇文章 




首先 它沒有菜單

但有一個白板

白板上寫著今天有的魚的種類 下面寫著價錢

通常有很多都是一般壽司店吃不到的

就算是相同的東西等級也不太一樣

所以你可以單點



但大家通常都點套餐 吃不夠才會單點

套餐的種類有幾種 680/980/1280/1500

如果平常日中午去吃有580的商業午餐

(我忘記是不是星期六中午也有了)

1500的套餐是今年才有的


580  四貫壽司+丼飯 (我個人比較少吃這個)

680  八貫握壽司  (其他配餐不確定)

980  十貫握壽司/湯/沙拉/甜點/水果

1280 十貫握壽司/小的丼飯/沙拉/甜點/水果

1500 十貫握壽司/烤物/沙拉/甜點/水果  (??)


我最常吃的是980 

1500的是今年才有的套餐我只吃了一次所以不是很確定

雖然980以上都是十貫握壽司 但是壽司的等級不一樣

價錢越高當然等級越好

我覺得點980就可以吃得很開心了




就算點一樣的價錢的套餐

老闆每次配的壽司也都不盡相同 

無法指定要什麼魚

但可以跟交代他不喜歡吃什麼不要做那種魚




它的營業時間不長

我猜是因為老板每天早上要很早起床去魚貨市場批魚

批了以後還要將魚獲處理 

分出要煮湯/切片做生魚片/烤魚 的部位



中午12點開到兩點 最多讓你坐到兩點半

晚上六點開到九點 最多讓你坐到九點半

店面不大 好像只有十幾個位子

門面也不大  門關起來根本看不見裡面

去之前一定要先訂位



他們連甜點都堅持自己做

且每季換一次  且不允許自己重複

我很討厭吃芋頭

但他的芋頭奶酪真的很好吃

一季之後就換了  我拜託他們再出

老闆娘很猶豫說老板說最好不要重複....

比較熟了以後他們跟我說 他們每次為了甜點都想破頭不知道要做什麼新招

當然 他的甜點當然比不上外面的專門甜點店

但絕對可以吃出他們的執著與用心





老闆娘的臉通常很臭

但其實她人真的很好

你如果仔細觀察她  你就不難知道她為何臉臭

因為她的工作要 做沙拉/煮湯/烤魚/所有外場工作(包含端茶/擺餐具/收餐具等)

老闆一個人要負責出所有人店內的壽司

要記住每一個人吃過什麼沒吃過什麼

你一定看得到他對老板娘講話很嚴肅甚至有點兇


你最後就是會發現

他們要的其實就是只是希望和堅持給客人最好的

所以會互相要求對方




最後說到魚

對握壽司而言

新鮮是必要條件

口感是充分條件

創意或許是附加條件  

而CP值 就是決定你是否一直上門的重要條件了




以下幫大家整理一下德壽司的經典握壽司

每一張照片在店裡都叫做一貫

全部都是套餐裡面的菜色 但是因為去太多次

已經不記得哪一張照片是哪一種價錢的套餐裡面的

通常一種類別在每次的套餐只會出現一次






鮭魚相關


大家都吃過鮭魚肚壽司

但是像這樣囂張厚肥飽滿的鮭魚肚 

我只有在這裡吃過




如果你運氣好一點

可以吃到 一天只有兩片的 鮭魚肚 鰭邊肉握壽司





鮭魚卵  聽說叫做生筋子

鮮甜飽滿 但是是季節性產品

好吃的要命






蝦類









海膽相關










生菜包雪場蟹和海膽




滿滿海膽









牛肉相關



牛肉 鵝肝 魚子醬



生牛肉

曾經看過有位大戶 吃完以後要求老闆做一份生牛肉沙拉

在生菜上面鋪滿牛肉






生蠔


以下兩張照片 很明顯是不同等級的生蠔





這張是1500套餐的









其他



穴子


青甘




比目魚 鰭邊肉









鮪魚上腹肉 (1500套餐)




烤雪場蟹(1500套餐)





白子 (1500套餐)




螢烏賊





鵝肝 (980以上才可能出現)






當然還有很多我沒拍到的

唯一可以挑剔的就是

他的醋飯似乎沒有像京都吃到的味道這麼重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味道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所以不要再問我好不好吃了

真的很好吃  我大推!!

尤其台北真的開了一堆很假掰的店

這種認真有良心的店 一定要推薦


如果吃到比這間更好吃的拜託告訴我 在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都可以

我要為全世界的美食寫下注解




這大概是我寫過最認真的一篇週記/食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