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8:17:55琪琪

2013. 11/24 雙週記  突然好想你



去台中五月天演唱會的那一天

進場前半小時

突然如如傳了FB訊息給我

說我們的國中導師過世了



我很吃驚

據我所知 老師應該不到七十歲

算是英年早逝



當時我只問如如說老師怎麼了 你怎麼知道的

他說不知道老師怎麼了 但她是從社團版看到的

此時我才知道國中有一個社團版

如如可能很尷尬我不知道 所以馬上把我加入社團




在要進場看演唱會的前一刻聽到這種消息 真的非常矛盾

我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消化這件事情

到現在我終於有辦法好好坐下來沉澱將想法訴諸於文字



國中社團版上 

馬上有人貼出老師的訃聞和儀式的消息

有一個人提議說要送花籃有沒有人要一起送

於是一堆人說 算我一份

我內心知道我應該要馬上說算我一份

但我好幾次當我想要打的時候

又縮手了

國中同學久未聯繫的同學一一現身 一堆回憶蜂擁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無論如何

與其說"算我一份"的這種心意

好像只是讓內心小小的聲音說 老師您走了所以我想盡一份心力所以算我一份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的有悲傷

或是覺得很傷心難過




我很慚愧的是 我這幾年來我從來沒有關心過老師

也沒有認真的想知道老師的消息

甚至有一次同學會老師有來 且有半小時老師就坐在我旁邊

當時的我也完全不想跟老師講一句話

後來也真的一句話都沒有說

所以我無法假裝關心的說 算我一份

就算在那一刻我真的有那樣的心意

我還是說不出口




我一直在思索 當時為什麼我不願意跟老師說一句話呢?



如果我記得沒錯

老師最後跟我講的一句話

好像是 我考完放榜回學校

老師問我分數幾分 考上哪 

我說我的分數應該可以上附中 但國文考爛了

老師就撇嘴說 你就是我之前說的分數相同就從國文開始比..... (後面都忘了)

我也想辦法逃離了


這是最後的記憶




儀式的當天 我認真看著訃聞

想說我公司很近

要不要就請假去一下  但我要跟老師說什麼呢?

跟以前一樣

很害怕面對嚴格的老師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那天阿信唱到這裡的時候

我不禁潸然淚下 我突然想起你




老師 我不知道你在哪裡

希望你在那裏 過得很好很快樂


這首歌獻給你

這是我懷念你 最美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