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16:54:54琪琪

終於又更新了 泰國渡假有感




四月底五月初

給自己放了九天的假

飛到蘇美島和曼谷去

整個人被曬得跟泰勞差不多

有幾點感想想記錄一下 XD



1. 難怪曼谷是背包客的天堂

因為要便宜的有很便宜 要貴的也有很貴的

有些一看就是專門給觀光客去的

有些就是給當地平民去的 

所以難怪可以滿足背包客想探險 

想尋求以外來客的姿態 挑戰最平民的消費及生活方式



不過我承認我真的離背包客很遠很遠 

也從來不想以這種方式旅遊  不想面對這種挑戰

但我願意花合理的價位得到合理的服務



所以當我遇到觀光景點附近滿街的騙子

以及請飯店叫計程車 都可以預到騙子的時候

讓我對這作城市真的是沒有好感

就連我在內地很多二線城市旅遊的時候都不曾遇到這種情形

讓人不禁想問:

這個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要讓這個城市的人民用這種方式賺錢?


想去的人 還是把幾句簡單的泰文學一學

避免讓自己一開口就像是個外來客吧


2.  原本以為在泰國的泰國菜會有多好吃

曼谷的泰國菜是不錯  但就僅限於不錯

青木瓜沙拉 好吃是好吃 但為什麼口感這麼粗糙

(謎之聲: 為什麼不能像通記一樣把木瓜削的細一點 

哈哈 阿皮一定懂我在講什麼) 

涼拌海鮮沙拉也是不錯
但就感覺海鮮沒有被完整冰鎮過
所以就口感就差了點

不過因為我對於吃的真的太挑了
所以關於這點 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


3. SPA 真的很便宜
我覺得大陸的按摩已經很便宜了
沒想到還會有一個地方比大陸更便宜
阿皮介紹的lavana spa 
一個小時的精油SPA和一小時的臉部按摩+早餐+好喝咖啡+奶酪  880泰銖
完勝!! (不過早餐和加贈的一小時臉部按摩只有早上才有)

且路邊隨便找的 腳底按摩店
腳底按摩一小時附贈頭部和肩頸按摩 300泰銖
再次完勝!!

那次我去恰圖洽市集走了四小時 
走到一半剛好月經來
下午一點半的時候 不只全身沒力到不行
兩隻腳又酸又沒力 
走路都會痛
當下就決定去飯店對面的腳底按摩店
按完以後不誇張  不舒服的感覺完全消除
走出按摩店直接出發去siam逛街!!

不過說真的全身按摩雖然比大陸便宜
但他按摩的方式跟大陸還是有所不同
泰式傳統按摩主是要還順著經絡推  比較少會去加強穴道以及氣結的部分
所以全身按摩的話 如果選擇泰式傳統按摩 
按完的效果還是比不上大陸的全身按摩
所以後來我就乾脆都選擇精油SPA

去泰國如果沒有每天去SPA真的很浪費!

4. 蘇美島不錯玩
路上幾乎都是歐美人士
尤其以歐洲人和德國人最多
我猜是因為泰航直飛歐洲的班次很多
所以他們要去蘇美島跟我們一樣只要在曼谷轉一次機就可以了~

由於歐美人士多
所以島上的消費也不便宜 要尋求很高檔的消費絕對有
這裡騙子不多 基本上我們也都沒遇到
幾乎所有的遊樂都和飯店綁在一起
比如要去安通國家公園 買當地的tour
如果懶得頂著大太陽去查文大街比價
基本上就跟飯店買就好了
也不需要先付款 跟著飯店錢最後一起結帳即可(意思就是可刷卡)
所以很適合懶人旅遊
且我們去的tour一個人兩千二 但真的很有品質 服務蠻好的!!

島上沙灘是白色的  沙子很細 
真的很美
真的很relax

不過島上的SPA大部分又都是跟飯店結合
獨立的SPA專門店似乎都快沒有了 
真要找跟飯店無關的 就只有腳底按摩店
但跟飯店結合的SPA又比較貴
所以後來我們在島上就只有去了一次 ERANDA SPA

另外如果要去蘇美島的人 如果也有要去曼谷
那泰國的那些紀念品就去曼谷的恰圖洽買就好了
不需要在蘇美島買  因為比較貴
更不需要在蘇美機場買 因為更貴

5. 如果喜歡芳療 或是天然精油的品牌
可以去泰國買HARNN或是THANN

價位雖然比較高 但台灣更高
蘇美島查文大街的THANN有部分七折
且隔幾天就不同
所以可以在蘇美島買

至於HARNN在蘇美島機場買多有送大瓶的護手乳 但無法退稅
在曼谷百貨公司買皆可退稅
可以自己算一下在哪買較為划算


最後的最後是我自己的感想

從泰國回來以後

讓我很想好好賺錢

可能是因為 泰國的貧富差距差太多

而我真的是寧願多花錢去住比較好的飯店吧


有人說 東南亞要趁年輕的時候去

因為只有年輕的時候才有辦法去這些地方 老的時候就只能去歐美

也有人說去歐美有什麼好酷的 

去東南亞那些很屌很少人去的地方才酷

但是如果自己不喜歡那個地方  到底去那邊旅行是有什麼好酷的

如果年輕的時後就無法睡在便宜的旅館或是車站  

那到底是有什麼需要在年輕的時候去東南亞?


所以結論是 

要再去蘇美島  OK

但要再去曼谷  那大概就是等要去跟四面佛還願的時候吧


下次若要去泰國  可能會考慮去清邁

我還是好好賺錢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