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6:52:41太陽花向日葵

單身82歲老伯伯

雖然說在醫院工作,

但是所接觸的病人真的少之又少,

平常只需要電話聯絡就好了,今天聯絡上出了一些狀況,

所以我接觸到了一個82歲的老伯伯~和他的兩個朋友鄰居~

帶她們到洗腎室的路途,慢慢走,伯伯行走的狀況還算是很不錯!

伯伯82歲聽力應該還不錯,在簽手術同意書時,伯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

姓名地址電話寫了兩張...我打從心理誇獎伯伯說:伯伯你的字寫的好漂亮唷~

他的鄰居就說:那當然,他受日本教育的,

伯伯一路上我都沒有聽到他說話,他的朋友是他的發言人...

82歲耳聰目明...我覺得身體已經算是很硬朗了...

之後才知道原來伯伯是單身,沒有家人,所以凡事都是自己來,

我可以體會,就像我家的伯公,88歲了每天還是一樣運動,身體硬朗,

保持身體硬朗的狀態,她們也許是一樣的心態,不想要給人添麻煩~

只能好好照顧自己!

 

.....回家繼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