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2:38:39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龜毛的敗家

基本上,我一直認為我是個勤儉持家的人(???)

不是非常必需的東西我絕不會買,所以我的PC是4年前的,眼鏡是5年前的,手機是4年前的,除了PC外沒買過啥高科技產品(都凹我弟的來用),不過通常遇到一重大轉捩點時,我的敗家症就開始發作,例如剛當志願役士官時,我買了一支掛門號還要一萬多的手機,還有快退伍時,買了一堆的服飾。

這回南訓上課快結訓時,想說快要當社會新鮮人了,依照慣例也該做些改變,於是,改了髮型(只不過從中分變稍微旁分)、換了眼鏡、買了套西裝(當初老爸說我考不上南訓打賭賺到的戰利品)

不過最昂貴的非NB莫屬,原本沒買的打算,但看到咱班的班代同學每天帶NB裝用功,其實是上課時匪類看電影,很羨慕,外加我的電腦也很舊了,於是心裡有個聲音不停的在誘惑我:買吧~買吧~很方便的~可以匪類的~買吧~.....。我突然就著了魔的決定去買NB(班代同學很抱歉拿你當藉口~XD)

基本上電腦玩家很少會去買NB,原因第一是價格貴上1/2強,二是NB零件沒辦法依自己需求組裝,且自行維修不便、零件更換不易,優點是看起來比較帥氣、攜帶方便,記得在軍中時常常拿著NB到處跑(穿著綠蠵龜裝跑好像也沒有比較帥氣),查線路、各場地簡報播放都很方便。我幻想著以後上班時穿西裝拿著NB到處跑及展示的那股帥勁,所以毅然決定去買了。

但我不是那種草率衝動就購買的人(沒辦法,窮人嘛),當初買手機時我也是比較好久,還自己做了一張比較表後才決定購買,這回也不不例外,首先CPU等級及價錢當然是首要因素,在我心中的CPU等級排行:Intel Core 2 Cuo > AMD Turion 64 X 2 > Intel Core Duo > AMD Turion 64 > (以下低等級機不予考慮)

價格則是:Intel Core 2 Cuo > Intel Core Duo = AMD Turion 64 X 2 > AMD Turion 64 > (以下低等級機不予考慮)

我決定買Turion 64 X 2 ,而且最少要有獨立顯卡(玩遊戲及3D時就知道它的好處),比來比去雖然在家樂福找到一台3萬以下的機型,不過買回家時卻發現跟我看到的機型不同,是沒有獨立顯卡的,經詢問才知道原來是賣場貼錯型號,我相中的型號要比這台貴個2000多元,大概在31000元左右,但我奇摩子不爽,賭氣退貨不買。後來又在網海中尋尋覓覓,希望找到我的夢中情人,期間雖然找到一架展示機(通常展示機都會長時間開機一個月以上,而且還得不時被臭小子們摧殘.外表也可能會有損傷),但也才便宜個2000多元,考慮中它突然就下架,到最後無奈就是找不到,不禁嘆氣,難道是我的要求太高嗎?

正當被我弟罵龜毛,我也正想放棄時,有天我弟突然跟我說家樂福有台Core 2 Cuo 展示機,才賣25000多(原價4萬多),我還在龜毛不想買展示機時,我弟又捎來一個消息,NB只有展示15天就下架!哇~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這下冒夕啊,口水都還來不及擦就拖著我弟跑去買,二話不說就敗了2萬5(雖然還是有分12期啦)。就是以圖片這台

等級高,硬碟120G,獨立顯卡,有藍芽、無線網路,有130萬相素攝影機,有燒錄器,散熱功能良好不怕長時間開機,外表也沒損壞,如此知己,夫復何求啊,雖然它是ACER的,在我以前服務的單位中我給它的評價不高,時常壞這壞那的(可能是賣給軍中的關係....),不過NB倒是滿耐用的,我弟跟表弟都用很久沒啥問題,所以我現在正快快樂樂的用NB打這篇文章,唯一遺憾的是,原本想帶NB去匪類,結果因為之前裝用功裝的太像,而且位置不對,所以沒達成目標。

而這篇文章要給大家的啟示是......



要有門道、內線才能敗的好,敗的漂亮啊啊啊

沒錯,我弟是家樂福員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