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22:44:20心兒

星期六

星期六,星期六,今天星期六
打一個電話,梳一梳頭髮,換上牛仔褲
帶著女友 輕鬆的走在 寬廣的大馬路

不知怎麼的突然想起來小時候常聽的"星期六"這首歌
楊耀東唱的

大概是因為今天星期六吧?!

在那個年代,每週上五天半的班,
現代版的"星期六",大概要改成"星期五"了
因為星期五就可以帶著女友走在寬廣的大馬路了

anyway, 今天待在新竹沒有回台北,明天也不會回去了
一方面是太冷,
另一方面是該專心在這裡安靜的寫書

雖然安靜一個人,心思卻不一直平靜
幾度想到和 W 的關係
也曾經想落淚
戀情才剛開始就想放棄
還煩惱原本要和他一起去看的三月份歌劇魅影的門票該怎麼處理呢

試著寬恕些什麼
但是很難靜下心來
最後就只好轉回工作
讓自己先不要想這麼多
還好現在的定力很夠,可以馬上專心寫書

下午稍晚
W 打電話來關心
我們好好的談了一段時間
我坦白告訴他,我感受不到他喜歡我
請他教我該怎樣察覺他喜不喜歡我,他居然也說不出來

但是他講了很多事
要他那種不說話的人一次講這麼多心裡的事
可是不容易的

從溝通中,聽到一些事情:
他不會主動表達情感的,對誰都一樣
如果他主動,早就再婚而且生子了

我一直以為像他這樣不喜歡主動聯絡的男人
也不喜歡被連絡
沒想到他喜歡,
但是他自己寧願被寂寞吞沒,也不會主動聯絡人

談完之後,我的兩個結論是
我必須常常自我催眠說 W 喜歡我。因為他自己不會說。
只要他不以臭臉冷語相待,
都表示還愛我。

如果我們可以長相廝守
那一定是因為我沒有遇到新的追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