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11:51:01Silent

【日常生活】貓下棋







『pic1-2 去年冬天我在家後面排水管裡救起來的貓』

『pic3今年年初在家門口拍牠們集合的樣子』

『pic4-5最近最黏我的一隻,長的有點像狐狸』




從小我是比較喜歡狗的

家人也拼命養狗

一直到近年來停車場出現大量貓咪

我們才開始跟貓接觸

一開始只是偶爾來我們庭院躺著

一直到現在的每天放飼料餵養

自從去年冬天從家裡後面的排水管裡撿起那隻快死翹翹的貓咪

我們家的日常就跟貓咪緊密生活在一起了

那隻黑貓

救活過來恢復元氣之後

就幾乎都住我們家庭院了

後來

朋友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

最多的時候6隻

就像第3張照片那樣

我好喜歡那張因為像在下棋一樣

全部都靜靜坐著不動

然後

某天黑貓就出去流浪了

只有我上班跟下班回家牠會過來腳邊跟你撒嬌一下

平常就看不到牠在家睡覺的樣子

其實貓就是這樣

管不住牠們的

想出去就會出去

哪天想陪你一下

就會突然出現

跟我某個朋友蠻像的

最後兩張照片那隻貓啊

應該是混到奇怪的血統了吧

毛非常長

又長的有點像狐狸

最近牠最黏我

幾乎天天在家門口等

我也好喜歡跟牠玩

牠會兩隻手捧著你的手指

然後很輕很輕的咬一下

主要是牠毛太澎了

所以特別喜歡摸牠

我沒想過要幫牠們取名字

因為不屬於我

我只是讓牠們不會餓肚子

也許牠們某天會全部離開

貓就是難捉摸

就像妳

不過

我愛貓

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