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20:52:27Silent

【個人喜好】型男飛行日誌

好久沒做評論了

記得六年前打了一篇影集的評論

當時跟人在網路吵起來

因為我太年輕了用詞不懂的收歛點

現在的我比較能心平氣和的選詞

這幾天看了電影【型男飛行日誌】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30

裡面的主角Ryan 〈喬治克隆尼飾〉

工作就是到處去裁員

替各大公司的老闆裁員

我想美國的老闆們比較膽小吧

畢竟裁員這件事

員工要是有本錢

可以再對公司提出告訴的

所以主角的公司就是專辦這種黑臉

Ryan是裡面很傑出的一位

電影裡面相當值得一看的是

因為他要到全美各地去

所以藉由飛行累積了很多里程數

這在美國是能兌換很不錯的東西的

臺灣的話......哼哼

可以看看美國各地也是電影有趣的地方之一

他的工作空檔還會去參加演講

背包理論

我是蠻喜歡的

雖然有點胡說八道

以下節錄自電影

《你的生活有多重?想像你正背著一個背包?想像一下,背帶勒在肩膀上。感覺到了嗎?現在把生活中所有東西都塞到背包裡、從小件的東西開始,感覺背包不斷變重。然後開始收拾大件的、背包已經相當重了,接著收拾更大的。車子房子等等......我想讓你們全塞進背包裡、現在試著走兩步,很困難。對吧?這就是我們每天做的事、不斷給自己增重直到寸步難行,而且不能犯錯。「移動就是生命」現在、我要把背包燒掉,你想從裡面拿出什麼呢?事實上。燒掉所有東西、想像著明天醒來什麼都不用負擔,很令人興奮。不是嗎?》

是啊

生活很重

要是真能全燒掉

豈不痛快?

真那樣做的話不就要準備一個碗去路邊乞討了嗎

後面還有一段是他參加全國性的大型演講

我是很想聽完全部

但他一開口就突然想起什麼事的

放棄演講離開會場

其實是為了去找女主角Alex (呵呵、男生名?)

他們是在一次旅行中於飯店邂逅的

男主角的工作關係一年有322天都在旅行

而且他的戀愛觀就是

為什麼要有人陪?

單身有什麼不好

一直到他跟女主角一見面就被對方吸引

感覺到彼此的相同之處 (總是為了工作搭機到各地、交換旅行心得等等)

其實Ryan是經歷了妹妹結婚的事件

他妹妹的老公當天對婚姻怯場逃跑

男主角去說服他

(這裡蠻諷刺的,單身主義者要改變觀點去尋找婚姻的美好之處)

讓妹妹的老公重新對婚姻建立信心

並且男主角也想通了為什麼人需要找個伴

但他去找Alex這段

我猜是要求婚吧?

真是很悲劇啊

她已經有家庭了卻一直不告訴男主角

Alex:﹝我想我們的關係很明確、我是說......你是我的逃避,是我正常生活的一種調劑。就像一段插曲﹞

Ryan:﹝我是一段插曲?﹞

看到這我也好難過

跟我的遭遇太像了

我一直都不知道她要的是什麼

只被當成一段插曲

到頭來

是太認真投入的自己受傷

於是男主角就這樣離開了Alex

總而言之是很棒的電影喔

連音樂都很棒

雖說是評論但我不喜歡打分數

我的評論差不多到這裡

我沒提到的是

他的工作上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那不是用文字能表達的

跟他可愛的後輩在工作上有很多有趣的片段

不管是裁員還是被裁員

都有它痛苦的地方在

片名真不知道是誰翻譯的

我剛開始還以為主要是講飛行之類的電影

喬治克隆尼是型男沒錯

我好喜歡他

從瞞天過海就深深被他吸引

最近又剛好看了超異能部隊

也是他主演的

我覺得是大蠢片

還好有依旺麥奎格在

大家應該都被預告騙去看的

下次有機會再聊聊其他電影吧

我也曾想過

單身有什麼不好

為什麼要有人陪

就像Ryan說的

每個人都註定會孤獨的死去

我也這麼悲觀的想過

但他還是用那迷人的笑容吸引Alex

我本來很不喜歡笑

現在除了工作要笑

自己也想多練習微笑

因為我也想通了

最近我覺得

想和某人一起共渡餘生

我深深的為她著迷

迷人的笑容很重要

電影裡這麼說

現實中的異性朋友也這麼說

所以我先提升自己的等級

希望我有一天能打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