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23:56:27superalulu

弔故

今天是嬸婆的告別式‧

典禮還沒開始‧遠處聽到離歌‧我不禁紅了眼框

這是在懂事以來‧第二次離天人永隔這麼近...

同樣的那一處,我深愛的紅羅罩,讓我憶起阿公的形影‧也同樣在這地畫下了句點

空氣有點悶‧儀式開始的那一刻

披麻帶孝的子女孫兒並列跪在靈前‧

心裡頭深深的觸碰著不捨‧淒厲的哭聲伴隨著司儀的步調

止不住的淚‧右手上綁的白毛巾‧擦不完....

我堅持‧要陪嬸婆走完這人生的最後一程‧請假一事根本微不足道

回憶小時候‧住在阿嬤家‧對面的嬸婆家就是我跑進跑出的天堂

從小‧我就認識了【安麗】‧這是嬸婆獨愛用的洗碗精品牌‧

獨特的香味讓我記憶猶存

曾經和嬸婆徒步從紅羅走到湖西去‧來回路程大概要1小時多‧

為的是“賣藥的來囉”

真不曉得小時候的耐心與毅力打哪來的‧

現在的我走兩分鐘的路程‧就嫌累了)(

我們倆則是專程去拿贈品的唷^^還記得‧拿過ㄧ個洗衣籃回家還有洗衣粉之類的

回程的路上‧經過了一些佳寶瓜的田地‧嬸婆提議抱西瓜回家‧

我們便抱了好多顆西瓜‧擱在我們的洗衣籃

大大的微笑‧在我倆臉上^^

小時候‧我不懂這算不算偷竊‧所以一點都不害怕

之後‧我們便一同提著洗衣籃回家了......

後來他們老人家都嚇我‧跟我說我偷東西‧慘了我= =

我真的有點驚慌失措了 > <

不過還好‧其實...那些田地是阿嬤的哥哥所屬‧(長大才知道)

小時候的記憶‧迴盪在此時此刻

用幽默 & 慈祥來形容嬸婆最貼切了‧

看著你的儀容‧好想好想告訴你‧你辛苦了! 你好好走...

在你最後的那些日子‧病痛糾纏在你的身軀

當我大聲的叫著你‧你沒有太大的回應‧

但是我依然相信‧你一定記得我是誰‧我是阿如阿‧你都說我是牛= =

感念你獻給我的記憶‧在我們陪你走完這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上

真心的‧為你祈禱‧在棺木緩緩推動的那一剎那

令人動容的淚水‧掩面而泣...

上一篇:TO : 玉玉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