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03:53:11時耕

影響力


外宿已經一年多
我常常還是禁不起想家而落下羞羞臉的眼淚

我每次回家
吃塊媽媽餵我的水果
看見弟弟又成長一些些
擁抱父親近距離看見皺紋的增加及越多的白髮
媽媽的慰問
弟弟的關心
爸爸的叮嚀
家裡些微的改變


我總是強烈抑止住我心中的激動
這些不都是我本來就擁有的嗎
我自己也能好深刻感受到
"家庭"對我的影響力
大概是深到地心去了


總在一次一次紋身之下
能痛徹領悟
能真實宣洩
能祈禱許願
能坦露自己

在每次的過程
我都會邊許願,邊跟自己訴苦,邊反省我的錯誤
紋身的每一次下針
我都深刻感覺烙在皮膚上的痛楚
我想我更成長了



上課打工難以兼顧的狀況下
我也強壓著我想做的每件事情

想上老師多增節的課程
想下課和同學打打球
想每次大家臨時起意的行程都跟的到
想信教每星期早起作禮拜
想專精提琴


我想這些事件
也都是我快做不到的了
步入社會只剩幾步路




還是想回家
讀個可以輕鬆畢業的科系


而不是課塞滿滿學不專精
又無法有穩定的把握準時畢業的
"私立"、"技術學院"的傳播藝術系

我想你把大家都搞的吃力
回饋也不多的一門學問


學無止盡
我想沒有人敢保證所有科系畢業
都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








吶,,怎麼不去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