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19:48:05紅軍

詩-〈今天農曆年下班了〉


年前拖曳而來的懶懶散散-就那一付淡淡的掃把後的微黯-通通曝光在今年這一天的河岸-Y-(圖片取自網路)-而堤防坐看銀花碰亮天空的一剎那-席地的人們呀~也只能任憑雙眸吃驚-睜睜呆望著它-把今晚全市的燈火-亮開

今天農曆年下班了

幾朵鈴聲
把耳音灌得滿檔
也終於打醒了,歲月
放在桌前的橫隔膜和一雙手

終於,終於
把今年所有的折折疊疊,鎖入抽屜
讓等我的黃昏,推開椅腳站起來
走進停車場時,卸下肩膀拎起的夕陽背影
輕輕放入公事袋,扣緊

我想,待抓手的車速推至R
再拉回D檔後
車子奔赴住家的夜色
似輪子飆出的一路藏青色柏油
遂引月影以淡淡薄薄寒酒,灌醉今夕何夕
何似天上人間

2009-02-12 0050


(圖片取自網路)

後記
農曆年首先的大節日,就要來了~
恭賀新禧,新年新氣象,新年新希望~


去的一年-或許曾"站著不動"-看著山高-望著水流-終究-終究-趁此山明-影印水秀之空閒-頂著晴空萬里-溯此殘溪怒水-就跨過年獸影子了-Y-(圖片取自網路)-心想:不管再來要爬-怎高的山-怎怒的海-就打一支不眨眼的火把-照明前方也好-光亮背後也罷-爾後-再沒有孤星寒窗的藉口~就以人生的窗口-打一張彎過笑談的街景-憑剩餘的票根-還可以奔赴遠方-永不落日之國居留


淺笑一堆-網路影像之我所見-網路影像何其多-只是要和我一樣-以這麼沒有水準眼光攝影-實在不多-眾人攝影-攝眼-兼攝心-而似詩皇一類者-果然功力奇高-不勝唏噓-Y-(圖片取自網路)-就以這張一年一度的101高樓煙火秀-攝於煙火突竄之際-紅心頂高的年份-你會我也會-見者有份-雖可使眼拙似我者-欽羨不已-但就是難止輕浮劣想-如果此張相片-其上-少了那幾撇-那一團意外-而且最著重的整座大樓的相-竄閃條光之際-映照四周如雪光之顯眼明亮-我想-這模樣-你會我也會-見者有份-似乎放上網路-要招人羨眼嗎?哈! 當然-不招人"妒"是庸才-只是~易招人"忌"-嘿嘿~未必是天才-而"形象更高"者-見之而不生相-就只能說肚才吧~這當然迎合大眾口味-但非我族類-可堪想像"有水準"之相~僅會不怕羞-散口胡說-斯人之謂:"蠢才"是也~

小颱風 2010-02-16 12:57:18

紅軍平安~

新年快樂!
你真是滴~那是颱風老公公的冷笑話啦~
小颱風真覺得他很幽默~昨天一早我也笑到直不起腰
因為每天發生好幾回~所以已不復記憶矣
不然就說給你聽喔

===============================

阿姐最近很奇怪
看不懂詩,好像每一首詩都讀不懂,也好像不會寫詩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寫一些長短句
也不知道好不好@@

昨天我在想~如果我真的開完腦~我還能創作嗎?
是不是應該將所有的殘篇趁開刀前做一個結束

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奇蹟出現!

祝~平安、健康!

版主回應
"\看不懂詩,好像每一首詩都讀不懂,也好像不會寫詩了\"

那一種現象,前一陣子,我好像也遇上~只是我對blog,原本就不期待啥,也就是較消極啦~所以,才常常鬧著關格~暫時避一避自己的"驚懼"~
當然也實在是有事,以致一走了之~反正,網路世界,從來也只是忝辱的一個角色-有我無我,絕對不多也不少,又何必有所繫盼,牽掛自憐呢? 
我從來不會傻乎乎,不敢放任自己,在網路去想,任何有關我的私事~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網路給的周事,由這句話,通通概括承受矣~
小颱風,您覺得呢?

開腦事,我不懂~但是只一事,我敢肯定:放心,上帝時時在您身邊,看顧他,最虔誠的子民~
就等您,好了再來~
2010-02-17 23:27:16
楊風 2010-02-15 10:01:36

大年初二回娘家了
沒想到賞到了美詩

藏青公路

嚇我一跳
以為是青藏公路
以為你去見達賴了
原來是形容顏色呀

版主回應
"\以為你去見達賴了\原來是形容顏色呀\"

怎可能? 達賴可是天之驕子,豈容一介凡夫,想見就見得到滴~
2010-02-17 22: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