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01:09:07紅軍

新詩-〈今夜很陽光〉


妳說:就讓夜色-燒烤陽光吧-我就是想秤重-你對我的愛-乾燥後-有幾分幾兩?-C-(圖片取自網路)-就算拿去大賣場的門口拍賣-夠我不愁吃不愁穿-幾輩子嗎

今夜很陽光
從來,就是〝謝咖阿〞啦!
所以,自從懷抱抱的異域,做成犧牲之前
自己怎敢不容不識自己呢
知曉了原來空舞的火鶴,還沒燒灼吐焰
前方的我,已急脫手,事先拍賣了

聽說換得的 C大調潮汐,似蚯蚓慢慢潤走的身體
總得把跟緊的後半身,高高堆起
才擠得過,向前去的路
那是一條很濕,很醜陋,很醜陋,很濕的舌吻

且試著,讓口水狂想,這是一條絲路呀!可惜
黃昏喝下的天色,已在漸漸愧疚、黑瘦
就像黎明前,春天的鼻頭粉刺
總把脾氣,墜落得很月光

而膨脹起來的詩眼,利用拂曉,傾盡新一點靈
雖是撥開森林的霧腳,猶吞不下,曖昧春蟬
僅能讓走失的我,作勢揮一揮手
把嘴臉削尖,以便效法狼嚎,不鬧不醒
無情月半彎

就算惡狠狠,狂嘯天上宮闕
就算內院,不再飛撲鷹眼
僅僅,也僅僅觸醒的,那一年的六月
任是再多翻幾次紐約?多翻幾次巴黎地下鐵
焦心的琉璃影,尚且無法融痛,懸在心框的蓮花座

2009-01-30 2225


打從妳走了以後-天色便惰落了-每到黃昏-總設法把我房裡的燈火-嚇唬得一閃一爍-B-(圖片取自網路)-男人婆還說-進口妳這高檔貨-就不能退-連以後在家抽口煙-也要戰戰兢兢-待溫熱的電燈泡-足以替煙絲打火了-才能去院子抽幾口


後記
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嘿嘿~沒有半絲影像的網路,我這個〝勘笨奇仔〞,好像有點被怕到~
一向自許,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世界何處行不得也~尤其,自那一次,很是嚴重的車行禍事,家人託問神明,神祇還說:〔此子遊魂,離體數月間,還好給他先逝的姐姐,藏蹤匿影,免受欺凌,且陽壽未盡。甦醒之日,就盡人事,聽天命了。〕
儘管地獄一遊,凡人似我,絕無印象。但返家第一個疑問,倒把媽媽,問苦了。
在聽完媽媽娓娓詳說,為了我的禍事,請教神明的講法後,不禁問說:〔那一個〝先謝(桌頭)〞,怎麼知道我有個姐姐夭折呢?媽媽您有說厚?〕
只見媽媽陷入沉思,一陣子後,抬頭紅著眼,深深凝視我。過了好一會兒,才破涕苦笑,並說:〔要救你,要靠人,也要靠神。〕
雖然與家人講話,一向隨興,但自說出了姐姐一事,惹起媽媽的傷心而紅眼,內心已感非常後悔,怎這樣口沒遮攔,亂說。還好,媽媽迅即轉移話題,讓此事,沒再談下去。
我連忙再說:〔對啊!好在我是您的兒子,〝那摩包係ㄟ〞。〕
〔呵~~那是你命不該絕,又有你哥哥,沒暝沒日,〝嘎粒購〞,才有你今天,坐在這裡說話。以後,對你老哥厚~要懂得感恩。〕
引得媽媽笑出口,才是我最高興的事。
至於其他的事,那是很自然的人情義理,有稍微讀書的人,就一定會懂,且必須要懂,要會做。人異於禽獸者,幾希?應當就是說這~


男人婆說:〔小知名-我已經替妳買好一只-裝笑的手提袋-妳就每天以一朵花作響導-使家人好友的微笑-把妳人生歲月裝滿〕-A-(圖片取自網路)

上弦月 2010-02-06 20:35:27

請問老師~~"謝咖阿"是什麼意思?
ㄎㄎㄎ
大哥的文字
有時真的難倒我了~~ = =|||

版主回應
"\請問老師~~"謝咖阿"是什麼意思\"

確定要"請教",是嗎?
請問:躺椅擺好了嗎?茶倒好了厚?
這時候,"老師我"的動作,妳就要睜大眼瞧緊.老師我常常不自覺的,把答案"演出來"~
~"謝咖阿"~正確的讀音是這樣-"謝咖~阿"
如果是說-"謝咖~ㄟ",就比"謝咖~阿",還高級一點點.應該都是自謙之詞~
依林清玄有聲書的說法,我是從大陸遷來比較早期的馴鴨,而妳是半番鴨.所以,有聽沒有懂~嘿嘿~半番鴨
2010-02-08 23:35:19
旅人 2010-02-06 11:25:36

第一賞

今夜很陽光
很悖論耶
但詩,美很大

版主回應
"\今夜很陽光\很悖論耶\"

就是有某一些"升天的雞犬",攏嘛會說:"實在非吃我夠夠不可,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這大慨就是讓你深感有所為,不使你自卑,最好的辦法.這很顯然不得已而為之,是你才這樣.否則,我也是很君子滴,才不屑為之,要記得感恩~"
以"悖論"來講,我的說法,似乎太善良了~

~小可請安~
2010-02-08 2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