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19:46:44紅軍

詩-〈秋後的冬天〉


 如果說-春天的陽光-照得人最舒坦-而依黎明前最暗的說法-冬天的太陽-最薄倖了-總給你仿是最溫柔-最激烈的愛-卻在吻後-首得最快-劍痕無血-E-(圖片取自網路)-君不見-冬天風中花草-失依靠的飲泣悲號-聲聲是秋詩翩翩的濃煙-路上的冬戀迷霧致使-而大夢初醒的乾瘦扁扁-搖曳風中-東來蕩西去-早是削去濃郁活力的一首悲歌


秋後的冬天

秋風
習慣七分醉的時候
強暴楓樹的葉子
讓它來不及喊痛,靜靜地落紅

而冬天的身子骨,因此
遲到多天
連伸出手的夜色
也風得很可憐,很不甘願
總要月暈,捉住天空,擊鼓鳴冤宮闕

所以,這些天
我試著提醒靈魂,靠攏井邊,汲幾桶水
澆薄已冬的火燄,兩三下扒亮月光
以便沖醒夜晚冰點,在白天沾惹的塵埃
也一併梳薄,偎緊陽光的那一季春天,假髮

2009-12-31


假如說雲層多情-潦倒我的夢?-或許僅是我的醜陋-趁機大作法事呢?-不然-為什麼撞見的天色-總是那麼淒楚-陽光會那麼憂鬱?-E-(圖片取自網路)-聽天色-笑得漸清朗-看太陽-迴光漸漂亮-它們不說話-只是明明白白的暗示多一些找碴-待黎明前的黑暗過後-這將會是搖晃生命底靈犀-溫室歷史的一頁光譜

後記
想像剩餘的殘暴~與寒流激辯~把蠻橫荒涼的冬天~吵醒~

也許,該早早就要學習,怎麼靠岸~
聽說,也只是聽說~好像掛斷眼球的那一付,安全玻璃櫥窗,看得比較遠~哈!

秋天之於我,歲月最殘忍,也是最捨不得的苦~還好,過了~也慢慢習慣,冬天前,收藏的一些塵煙,在指縫間,緩緩遊走過濾,遠去如夢~也許,夢醒後的某些夢覺,還呢喃不停~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可惜啊!終不能悟入紅塵俗世~


認識妳-那嬌羞的臉蛋-應是奉池中紅蓮花豔之名剪貼-卻也難掩妳手筆乍起的風華畢露-初時-只敢讓手心撫痛樹葉-任妳抓疼我的手背-X-(圖片取自網路)-就算那一次吻得陽光不敢抬頭-要怪妳嬌憨的裸露出纖纖不絕的少女香-放肆環抱我的脖頸-任意傾洩半點朱唇的濃情蜜意-X-(圖片取自網路)-而就在妳以緊緊的手-把我的心情握實-擱置在妳的大腿柔荑之間-X-(圖片取自網路)-我已知曉-今生我們兩個人的兩雙手-同時搖起同命同遭遇-同一條船的櫓槳-如同撞擊到雙人床上的愛情磐石-也必定在同一時間觸礁

旅人 2010-01-06 10:00:00

再賞仍是溫柔有情之詩

版主回應
"\再賞仍是溫柔有情之詩\"

謝謝旅帥賞光~

小可請安
2010-01-09 21:18:16
昨夜微霜 2010-01-05 10:52:57

你倆別客氣
這首詩意象真的很好
尤其是把楓連結初痛和落紅
雖然強暴字眼會引起某些爭議
楓紅是一種缺陷美,
在紅通通的當兒隨即哀艷的落塵
無計晚留的美,和春花是絕對反差
同樣----美得不可方物

突然想起白居易的詩:「林間暖酒燒紅葉,石上題詩掃綠苔」

版主回應
"\這首詩意象真的很好\尤其是把楓連結初痛和落紅\雖然強暴字眼會引起某些爭議\楓紅是一種缺陷美\在紅通通的當兒隨即哀艷的落塵\無計晚留的美,和春花是絕對反差\同樣----美得不可方物~
突然想起白居易的詩:「林間暖酒燒紅葉,石上題詩掃綠苔」\"

妳說的,才算是客氣啦~
妳瞧,也只是把那第一段,比喻是暖酒燒紅葉的美而已~當然啦!最客氣的語氣,是把其餘的那些,比做準備給人賤踏,掃掉的綠苔而~已~
哈!是妳太客氣了啦~啊!對不起,我先去"涑口"整牙"舒氣"一下,話才講得順~
2010-01-09 21:15:44
昨夜微霜 2010-01-05 10:41:18

是那段讓我感覺特好
並不是其它的句子不好
亦如旅爺常說的:「句子有好有壞,好的來了,壞的也跟著來。即使是大師級,也不可能每首都是好詩,每句都是佳言。」
交朋友也相同,好朋友來了,壞朋友也參雜其中

版主回應
"\如旅爺常說的:「句子有好有壞,好的來了,壞的也跟著來。即使是大師級,也不可能每首都是好詩,每句都是佳言。」
交朋友也相同,好朋友來了,壞朋友也參雜其中\"

是啦~是啦~我聽得很清楚啦~
旅帥說的嘛~說法是顛簸不破啦~很明白啦~但是....
請問:那裡不說,一定要在我嘴巴鼓鼓,心裡大大受傷的節骨眼,講出來嗎?
就算用頭髮想,也知道~好朋友指啥~壞朋友指啥~還用得著"溺目",提醒一干人等嗎?
2010-01-09 21: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