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16:16:08紅軍

〈木屐的童年〉

 
聽過媽媽說-很喜歡穿木屐少年-很可愛-只是千不該萬不該-踢痛老哥的小腿-X-(圖片取自網路)-哎~誰要老哥看我穿得氣勢飛揚跋扈-要我試踢-害我跑到阿嬤家去躲三十幾分鐘-還被表哥笑那麼多天

木屐的童年

夏,也是這麼夏

在昨天以前的從前,也是一陣緊似一陣的
風風雨雨。淋濕我從前一段稚音。使夜聲被叫醒
搬住熙來攘往的通道。還吵醒媽媽拿皮包的手
算出幾張新臺幣,買斷剛好躲雨的夜市
還使木屐,仿演一段日本武士的驕傲
更讓它陪我喜滋滋的鬧過,多年的春花秋月
多年以後,它依舊是。一雙很驕傲的木屐,我想


鬧聲不改童年,只是多參了我逃跑的笑傲
就一路逃到外婆家,忍不住心安的哭訴
我的那雙木屐,一定被丟得淚流滿面
一定還扣扣發響的很不甘願。還在想
該怎樣的把大地,踢得哇哇大叫
我相信,不管它如何想我,也活不過三年
但絕對是一雙,曾穿過我的童年,很驕傲的木屐

2009/08/28 0035

後記
一望,就望傻旅帥憑空而貼的那雙木屐。
心底的這一段記憶,很沉,卻始終很重。每每使路過的鞋窗,習慣藏住我一段很笑鬧,卻不願走失的小學生生活。
也使翻開的少年往事,這一段最叫我不敢忘。因為當時是家裡,最慌也最沒時間打理,我們幾個小毛毛頭的時候。
而在當時,我可算是家裡小孩中,被看得最緊的一個。老哥和姊是老爸媽媽,最放心的小孩。就只有我,在他倆的眼中,好像我永遠長不大,永遠只適合做小毛頭一個。
其實,那會?自小村裡看見我的眾伯伯眾叔叔,我只記得其中有一位,所說的一句話,感覺最誠懇,最真實,令我印象最深了。以我對他老人家的了解,他的講話,一向實在,從來不打誑語,觀察小孩的眼光,很獨特,我最敬佩了。他老人家每次遇上我,攏嘛說我長得奇筋異骨,筋骨插得好,是練武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
雖然我聽了蠻爽的,很是高興。但我仍然會很謙虛的說:〔不會啦!是你好眼光啦~連這也能看得這麼詳細。〕
所以,少年有段期間,常吵著媽媽,准我上山去找師父,修練神功,以免浪費我這百年難見的練武奇才。只是媽媽每次一聽後,總是會抱住我大笑,還說會叫她笑得流出眼淚。
當時我雖然感覺很奇怪,只是要我一個人上山,去找師父,心裡還是毛毛的。而且我攏嘛會說,我實在不捨得離開家。因為雖然到了晚上,全家才能相見,但是家裡每個人,對我實在不是普通的好,有好吃的,都嘛會讓我先吃。由此可見,全家的人,每一個都是真心寶我。
其中又以媽媽您最疼我了,就算常常呆在公司,有時必須陪老爸出去應酬到很晚。但一有好吃的東西,總是不忘多要一份,帶回來給我們吃。或是要老爸,假日有閒時,再帶我們全家去吃。
也因為這一段話,最能引得媽媽大笑,又抱得我緊緊。所以,起初我一感覺媽媽,有事煩時,總是常說。
雖然媽媽到最後,總是會笑著對著老爸說:〔我們家的小帥哥,不知什麼時候?才會長大。〕
媽媽怎說?都沒關係,我從小開始,就最喜歡看見媽媽笑了。在我感覺中,全世界笑得最好看的人,就是我媽媽了。
而後來聽老爸說,媽媽也因為當時,為幫助他剛起步的事業,曾經連續三天中,睡不到八小時,日積月累,把自己的身體,都搞得離離落落。
老爸一說,我才明白,媽媽為什麼會提早退出工作崗位。為什麼在家裡,只要媽媽說出的話,說了就算是,沒人敢違抗,包括老爸本人也是。
老爸更透露出一個,媽媽身體,最令他憂心的事,就是媽媽時常會不自覺的暈眩。雖然後來不再理公司事了,吃些高級藥膳,難得久久發作一次,還是會這樣。身體檢查,又檢查不出病因。要我時常陪她說說笑,盡量不要離她身體很遠。以免又犯了,沒人知道,沒人理,會很危險。


這種攸關媽媽生死大事,儘管知道了,又能怎樣?又是能怎樣?到底又還是能怎樣? 最後還不是閻王註定三更死,何曾留人到五更? 後來,媽媽的命,就奔赴天國於不知情的小知名,鬆手換衣之瞬間。這也是為什麼?我聞訊,急速趕回家,把媽媽緊急送醫後,沒日沒夜在醫院,守護兩天。當醫生宣佈醫療無效,又專車送回時,我第一件事,就是把當時已四個月身孕的小知名,所有衣物,丟出門外,轟她出去。
要不是當時老爸和嫂子阻擋,再加上老爸要嫂子,馬上電告老哥與男人婆齊來,一起阻擋此事。
要不是當時老哥,以他的生命,擔保媽媽這次的意外,跟小知名一點關係也沒有。還有男人婆,也跳出來說話,說如果乾媽的事,查明有半絲是小知名的任意行事,她絕對為乾媽殺了小知名,再自殺。因為她也沒辦法原諒自己,因識人不清,而害死乾媽。
此時,最難過的老爸,也忍不住的說了句:〔這裡有誰?不把你媽媽,當成比自己生命,還寶貝。媳婦一來,你媽媽還對我說,這個媳婦,跟她最有話說了。人又漂亮,還稱讚你,最有眼光了。你現在這樣亂來,你媽媽怎麼走得開?你是要你媽媽死不瞑目嗎?〕

啊~~~~~~~~~~~~~~~~~~~~~~ 

我只記得我當時的腦袋,如果變成白痴,不識觀眼觀音的人世間,僅剩一片空白,還比較好受~~~~~~
然後,我只覺得小知名,也一起跪在媽媽床前。直到媽媽迴光返照,眼皮稍動一動,小知名馬上抵上耳朵聽,媽媽說了句話吧~再來,只聽見小知名大哭,伏首在媽媽胸前,狂喊媽媽時,我就不知道了~~~~
現在想來,小知名當時心上的悲死兩茫茫,不下於我吧~
只是後來,她不想再想了~~~我也忘了問~~~

上一篇:〈今日又有雨〉

下一篇:〈秋陽已夕〉

旅人 2009-09-02 16:07:09

美麗的小知名
有沒有送帥哥小可一雙木屐?

午安安

版主回應
”\美麗的小知名有沒有送帥哥小可一雙木屐\”

旅帥 安
小知名的身高體重,是可以跟人比俏啦~至於..至於..臉色的部份,應該是最好不要啦~因為全世界到目前為止,說她好看的,除了我,好像很難再找得出,這麼敢說泯滅人性的話的人~
小知名都嘛說,她就是喜歡我的大膽”研究精神”~我就不服氣,想研究看看-那有這麼”文靜”的女孩子,這麼”恰”的~到底是”天生”,與所交匪類-”朋友”的影響力,各佔幾成?

木屐-長大後,倒沒再穿過~以我喜歡欺負”手無縛雞之力”的人來講,要時常跑給人”追”,要跑快,很麻煩~
2009-09-05 00:25:04
訪客 2009-09-02 14:16:29

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

版主回應
渴了嗎?
旁邊有一桶水~先喝幾杯~再呸~

厚~這個小跟班~實在越來越皮~
剛剛鄉公所分配給的老鼠藥~不知又拿去那兒藏了?
不可能藏在水桶裡吧~
妳喝~妳喝完~我再來桶裡找找看~
水-少一點~比較容易”活釣”~
2009-09-02 16:02:35
楊風 2009-09-01 15:45:40

真好命
童年有這麼美麗的木屐可穿
不像我
只穿自己釘的木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