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21:26:47紅軍

拍翅的特寫

禁不得照圓一輪光影-遂翩翩展翼飄飛-迎晚風於光圈以內-還是一幅心眼中的獨特
(圖片取自:落拓流盼迷離印 迷離小說【旅】-http://www.wretch.cc/blog/windwine)


原來唇痛的笑傲
還在樓角拍翅迎飛
正準備高躍另一個樓角
終於知曉一場活力測試體驗
該是一個樓梯接續一個樓梯
永無止境的無崖翻滾
直到漂出不停續的
另一場風雪來襲

2008/01/03-1825

圖片取自:The Ocean In The Air 附圖的芳名, 我借了一本專書 (註: 林維明-”花市洋蘭圖鑑 (2006)”) 附圖有一串好長的名字: 原生種 / 落葉節 (春石斛) / 倒垂型石斛 / 蟠龍石斛原來石斛蘭可概分原生種與交配種, 又依特性分為 41 小群 (或是 41 節). 其中落葉節就是常說的春石斛. 春石斛中有群倒垂型石斛常盛開成花海. 其中的蟠龍石斛就是附圖的名稱.

後記:
像這類的詩文,好比古代伶人的戲曲,有啥問題? 我是真的不懂。
下戲了,還牽得了情絲幾分? 我還是不懂。
看戲者,入戲幾分? 一片牽勢逞強。倒引得演戲者,心有戚戚焉吧?
如果演戲者,猶然迷戀戲曲,或故意滔滔巨浪。那還能值剩幾個子兒,又何必多理?誰能理得?不是都這樣嗎?
遠遠的望望泰山,手上安撫我的一隻牛,想起了一個家的故事。
家的四周牆壁,也該重新再刷了。
我在想:是藍色憂鬱的愛情花,好呢?還是映照棲景的黃色戀情石斛蘭?

上一篇:浪 劍

下一篇:詠文字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