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06:29:53紅軍

過往路上的冬季獨白

(圖片取自- http://www.wretch.cc/blog/windwine - @87【秋天】)


天空已漂白
我以夢的溫度夢妳
本想趁著妳天空還是圓的
彈奏一曲往路上的翩翩愛戀無妨

遠遠筆畫我往路上的暗影獨白
可就是花樹輾轉滿園的繽紛色彩
驚醒了一場輕輕輕輕移步的綺夢
似飄旋於情人椅上提早墮落的明日黃花

妳就坐在椅上
烙存踏過的灰黯影子
我始終在想的那一片青春草原
何苦期盼燙熟的種子能再萌芽突染空白

改:2007/11/05-0250 ─紅軍─
後記:
本來以為路,拓得好寬好寬,就算摟摟抱抱,緊緊狂傲也似夢。
車影搧躲的冷風,還是不禁寒。往路上回眸,直哆嗦。
該已是冬季,懷抱我的清晨冷冷空氣,醒著再醒著,直話已故的當年春秋戰國,那一片青青草原。
唉! 我心已老,老得不敢再惹,當年談不攏的愛恨情愁。
該已是搖愰的故居在招手,我要回去了。
回轉我白白冷冷,淒淒楚楚,荒了幾多年的繁華夢底。
我的往路上空白,空白在冬季的深夜裡。我試著把愁裝盒,託運給亮沉沉的高粱酒杯,讓我再次冷眼認清自己的狂態吧!
這大概是我最鐵色的一段,不自量力的驚怕起初構思:“回憶會是很美很美,我可不要比重壓垮我。我不貪心,只願我的前程,如水的比重是1,清清如也,不滲一絲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