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06:01:39紅軍

“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圖片取自網路)

“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就這一句話,逼得春天柔順的交出輪值表,讓冬的風神當關。盡染草色,由青綠轉枯黃。讓馬兒一次又一次的嘶喊,等待來春,再綠江南岸。

“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就這一句話,一隻雄蜂採蜜,旁邊停飛另一隻雄蜂喝蜜,就是有罪,還是一則斬首的錯誤訊息。

“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就這一句話,像唸著緊箍咒的頭上,漸漸收攏的緊箍兒,我的頭顱,不禁疼得胸口的白菊花,也黯然失色。

“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就這一句話,我把白色的菊花,請入心海遠山,深深躲藏。因為我知道,高山世道崎嶇難行,海邊容易風狂,我得小心。還要雙手偶而捧起,見著朝陽夕露,圍著暖風轉不停。

“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就這一句話,最大的理由,是風塵中的眼睛,畫著的眼影太深,過份的光亮,容易把原是長在山顛海湄的白色菊花,照得枯萎。

一次有一次的痛,我到底招誰惹誰了?為啥要逼得心海,總是翻起白菊花的憂鬱。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這場緊箍兒的空中浪漫遊戲,我不太敢玩了。
我告訴迎面刺痛的風塵:我再也沒有本錢,我玩不起。

2007/11/24-0110
              (圖片取自網路)

後記:
再提起一次舊的歡樂,應該歌聲譜得很銷魂,卻唱成一首“曲終人散”。

曲終人散~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演唱:張宇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external.php?media_id=bmQzT1YzLTUyMDg0NS5mbHY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