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5 10:11:32Angel

我開始想要結束

我已經安頓好,坐在研究室裡的電腦前,學弟妹們已經出門去玩耍,我看著昨晚我自己寫的日記一遍又一遍,終於懂得自己為什麼會遠走。

其實這一次,真的是流浪,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下一刻會到那裡,可能明天一醒來,背包一背上背上,就離開了。

我昨晚所寫的,你看得懂嗎?我知道你心底一定在想,如果我認為你是那樣的人,那對我來說會快樂一點,就讓我快樂一點,對吧?

我想,我從沒在心底想過你是怎樣的人,包括現在的我。

對我而言,你還是那一個你,你說過,那個你不是不見了,只是現在不能出現,我懂。

現在的你,分不清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對這樣的你,我疼惜。原本我以為,這一切,只是因為你希望媽快樂,只是你想讓她自己知道你並不是她所想要,但是這兩天我發現,這一切已經成為「競賽」,否則怎會有「輸贏」?既然如此,那我退出,因為你並不是「獎品」。

我對你的真,所有人看在心底我想沒有人能夠否認。
她對你的好,我想只有你懂是永遠還是暫時。

就這樣吧,我放手,雖然我昨晚說,我不想做任何決定,但是,其實我的離開已經是一種決定。

我決定,如果你不懂我,那我寧可離去。
我決定,如果你不快樂,那我寧可放手。
我決定,如果你想要我,那我才會回來。

現在的你我,都不適合多談,我們須要時間好好想想。

她真的很好,真的能夠跟你走一輩子,請告訴我,我會祝福你們。
就像你曾經告訴我,如果我遇到更好的人,跟你說,你雖然很難過,也會讓我走。

我付出過,等過,努力過,放手對我來說其實很難,因為我還沒有不愛你,但是我已經不想再這樣下去,不想任由自己變得難看,變得不懂事,變得討人厭。

我選擇性的相信,你說如果我放棄了你還會努力,如果有一天你成功,會換成你等我,雖然我知道這個承諾不一定會實現,我也知道時間會讓人變了。但,對不起,我必須要這樣想,才能夠走下去。

我的放手是什麼,我希望你能懂,我只是不想讓自己困住你,我只是希望是你想要我,是你想愛我,所以你才要我在你身邊。對我而言,只有你放棄了我,對我放手,不再愛我,我才有可能真正放手。

四月六日,我電話會開,等你電話,一天,就一天。沒等到,我會走得很遠很遠,也許等有一天我真的很想你時會再出現。就算那天錯過了,我相信,如果你想找我,就算我在天涯海角,你有心,沒有找不到的,除非你已經放棄我。

我呢?我想你如果不懂,那我想說再多都沒用了,我想我也該像你一樣,只說不做,雖然我做的,你看不見了,但沒關係,因為對你的承諾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想完成,就這樣了,就讓故事暫時結束吧!未來,再說了... (Shit does happen)

「寂寞的雙手 握不到你的溫柔
沈默的話筒 就快把我的心逼到盡頭
阻止不了我自己 想緊緊把你抱在懷中
在風裡雨裡愛是否已斑剝 心中只剩下虔誠的要求

ONE 願愛一如最初 TWO 願我們能幸福
THREE 讓我陪著你一生一世都不要分離

FOUR 願你明白我的心 FIVE 能不能就此約定
如果需要用生命來承諾你是唯一的理由

是誰鬆開了手 把真心掉在雨中
是否我犯的錯 已經揮霍你的所有寬容
我還能不能夠有資格再回頭 在風裡雨裡我們都好脆弱
我終於明白我要的是什麼

誰也沒有辦法取代 請你留在我的未來
貼著我溫暖的胸口 好好聽個明白
想輕輕擦去妳的淚 悲傷他不會再回來
我永遠與你同在 一輩子都相愛」

你清楚,我心底,還是會等你,期限十年,但請不要讓我等太久。

「你有多了解 我的每一天 心情都是怎麼交接
夜裡回家 容不容易找到車位

我多想知道 在你的世界 什麼你會放最前面
不然我只是成全了你的時間 你的時間

我不害怕 你的愛不夠堅強
我能想像 我就是你未來認定的家
那無關渴望 那無關愛不愛呀

我不害怕 幸福到此就融化
如果不能 讓你看清楚快樂和悲傷
有一股力量 讓人等不及分享

我多想知道 人與人之間 能走在一起的時間
相信一開始的直覺 就能了解 就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