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15:07:43思念

找理由

 
 
 
 
 
 
 
 
許多人談到愛情 全是一堆理由

"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想………理由
善良、感覺、風趣、溫柔、體貼、才華、善解人意……
夠帥、夠美、條件夠好、背景夠強……
就不能因為我愛你而喜歡嗎?

"想有機會接近她" 想………理由
心情不好可以趁機陪他、學校有報告要討論、有場新檔電影好看……
想些話題可以聊、找些活動可以相處……
就不能因為我愛妳而接近嗎?

"有了爭執" 想………理由
你的朋友我不欣賞、你的工作我不喜歡、你的決定我不能接受……
你的習慣不好、你的觀念不佳……
就不能因為我愛你而溝通嗎?

等到有天 愛 成了要求的理由
因為妳愛我所以要聽從我的決定
因為你愛我所以要變成我要的樣子
因為你愛我所以要為我著想

多些貼心 少些理由
多些體諒 少些理由
多些愛…… 還需要理由嗎?

或許是我相信 一見鍾情………
才有這樣的想法 奉行這樣的愛情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