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20:20:12小心燙

作文題:《美好的一天》

下午游完泳〈盡興的舒展過〉,回家充饑,洗了個澡,繼續讀小說。

傍晚出門,騎上車去日系超市買特價咖啡。慢慢晃,隨興的轉彎,讓風把白天殘留的悶熱都吹散。

小姐應該是按錯鈕,倒進一袋冰塊的拿鐵,奶泡溢出杯緣許多,她客氣的直抱歉,我倒無所謂,連冰拿鐵喝起來一點都不冰也無所謂。超市外的綠園道找不到向著夕陽的位置,我找了個看起來安靜的椅子,才坐下就看到對面一位太太帶著兩隻大黃金走過。她跟路旁外傭帶出來的阿嬤聊了起來,兩隻狗狗看得出教養好,乖乖的伴在主人左右。我就這樣悠哉的,吹著風,喝著杯緣溢出奶泡又化作牛奶流下的一點都不冰的拿鐵,看著那兩隻大傢伙發呆。

又一會,太太帶著狗狗繼續散步,沒幾步,沒鍊住的狗朝我的方向走來,就被我伸手招來了。那時我便有感受,太太原來跟剛才的阿嬤之前並不認識,她是帶著目的在與人邂逅。

但兩隻狗狗實在太友善了,尤其那麼撒嬌,一頭就鑽進我雙腿間,我很樂意多陪牠們一下。

「你有養狗嗎?還是養貓?牠們一般不會這麼主動靠近人。」那是太太的開場白,什麼都沒養的我,對這樣的恭維很是喜歡,雖然我知道,狗狗一般都很親人啊〈還是未必呢?〉。

她在我旁邊坐了下來,問問我的職業,聽到我幫人算塔羅牌,先跟我介紹她正在學某種易經算命,然後進入主題,拿出名片與DM給我。基本上是某種營養食品。我對阿姨沒反感,她說我聽,適時的禮貌回應,畢竟我的重點都放在狗狗身上。後來狗狗們又吸引來一對來自日本的夫妻,我的咖啡也喝完,便告退了。甚至替阿姨在想,人去逛百貨公司也會遇到推銷行為,傳直銷不過是流動的專櫃小姐嘛。

謝謝GoldenLucky父子檔。

換個角度想,Golden牠們也算是自食其力的狗狗吧()

以後還要寫美好的一星期、美好的一年……美好的一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