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21:32:39小心燙

像我這樣一個嬉皮之台中小事記

特別想睡,在公車上猜想遠方女友的姨媽一定也來了。

精神不算好,心情倒不憂鬱,早上醒來頸子緊,頭輕微疼痛,應是昨天下午去看了恐怖片《別怕黑》的關係。沒什麼可討論的電影,甚至說不上恐怖,只能說我天生怕噁心恐血又怕痛,也不用訓練自己在這領域膽大,以後少看為妙。

喝完黑咖啡,摸東摸西,心底還是有抗拒,但想到目標,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做到,慢慢慢慢,出發。

穿過公園去搭公車。今年結束以前,台中市市區公車刷卡前八公里免費。想利用這福利政策是其次〈老胡若有心就該延長這好活動,市政預算這筆不算亂花。〉,只是想搭車〈或說不想騎車或說化主動為被動〉,在公車搖搖晃晃裡休息,讓思緒隨沿途風景輕鬆亂飛。剛過馬路,公車就來了,好事加一。

懶懶的癱在車裡,經過貼著紅紙要出租的OURS

不知歇業多久了,印象中它前陣子生意很不錯,但小熊老闆很善感〈如果有人知我在說誰,請原諒我的自大、裝熟,但他絕對是個好傢伙。〉,一定是心情影響不做了。以前總愛YY他跟前合夥帥哥的秘密戀情,因為兩個都是浪漫鬼,很好被亂聯想。帥哥後來先離開,跑去澎湖了,三個月後寄張明信片回店裡,就寫著,大家都好嗎?

我就是這種會偷偷狗仔人家的神經狂,想完人,又想起店裡的三腳黑狗狗,想一會才想起牠名字,米血。想到米血,就有舒服的氛圍環繞心裡。一雙溫和的眼瞳能撫慰一顆易感的心真是太多太多了。這裡寫到米血,又想到認識的狗狗裡,我最心疼她,因為她最聰明,簡直都有人類的煩惱了。然後是臭嘴小王子,天生就是來甜蜜人心的。這就是命,獨一無二,勉強不來。

光是狗狗就讓我思緒又跑去台北了一圈,回到這出租中的小店,如果沒搞錯,房東就是小熊老闆的媽媽,我也見過的,親切友善的阿姨。那麼就是個好房東了。不知要租多少錢?我想像把店開在OURS的景況。

有廚房,咖啡跟輕食就一定要做,要搞咖啡店就要資金,可我這嬉皮跟銀行可能貸不了錢……原來開一間店跟拍一部電影一樣,都要找資金。

店名仍是一樣,《老闆還好》,不變。

後來快進逢甲前,看到飲料店布條在推炭燒桂圓,先是想著在冷冬裡喝應該不錯,竟又想到了人。是個好久不曾想起的,在軍中的桂圓班長。臉都模糊了,硬要想,似乎有幾分像小七男孩,又高又帥,最吸引人的當然是那溫和的好脾氣。不知他現在在哪,我們甚至不算認識,他永遠不會知道這一刻我的想起。

台中公園到逢甲,零元。原來這近四十分鐘的前進不足八公里,很好。

如同我人一到站牌車就來的戲劇性,想辦外證進逢甲圖書館這事,每日五十名的最後一個名額剛好就在我眼面活生生的額滿了。

沒關係,自有留爺處。往外走,本想去速食店,經過校園內一處大樓下,看到一露天咖啡座,海音咖啡四字映入眼簾,此時風和日麗,肯定就是這了。

一杯冰咖啡,一寫一小時,而我原本要完成的故事一個字都還沒寫呢,但是又有何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