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3:38:12小心燙

Fun Fun Fun…… FunKy!

昨夜意識到這是我在台北最後一個有空的週末夜,決定去狂歡。剛好MSN上來台北後認識出去過一次對我有些意思的L在約,就答應跟他們去玩了。

後來想,到底什麼是狂歡?其實只要投入,一個人隨時隨地都能進入忘我狀態。若入不了戲,眾人一齊舞池裡跟著節奏也只是搖擺。

我們到得早,徘徊在 Fun的周圍,最近的小七裡坐滿同路人,一看就知,彼此在心底說聲,嘿!等會地下室見。

夜越來越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舞池、整間店都擠滿了人。

同桌的小朋友們玩起終極密碼懲以向鄰桌的人要電話甚至是舌吻三秒、舔奶頭的把戲,我沒加入,一點興趣也沒,只是在一旁看著男男男男,隨音樂搖擺。

看透小朋友們藉遊戲懲罰偷渡自身慾望很可笑很沒種。想幹為什麼不明著幹,為什麼想跳舞也一定要先推身旁的人下場,然後集體嘲笑舞池中間那忘情獨舞的有著豬蹄膀手臂的小胖,其實,你們都一樣。我們都一樣。差別不過誰偽裝的較好,誰不講。

我甚至離開了桌四處走走停停,跟唯一的變裝皇后擦身而過時,她嘟嘴送了我一個吻。

終於懂得凱凱說我是主流的意思。滿室的單眼皮〈這麼一致,怎麼辦到的?〉,變來變去同樣幾款風格的穿著〈無法筆記,但一看就Gay!〉。

我搜尋著誰與我不同,只要有那一點點不同,我就上前。可是沒有。

舞曲進行兩小時後,DJ突然把燈全暗了,我以為是散場,卻聽他們放起慢歌任倆倆擁舞、接吻。只是為什麼,歌曲並不浪漫,總要有點哀傷?

喻可唯的「指望」、A-mei的「我最親愛的」還有彷彿是費玉清的忘不了之類的歌……好像在場的每個人心裡都一定有份痛似的。

年輕的繼續玩著無聊的國王遊戲,那些在舞池中相擁著看不清臉孔的人,心裡想著的又是什麼?

音樂再轉,我開始覺得無趣了,可帶我來的傢伙還想繼續遊戲。走出Fun去搭車的路上,我自嘲的想著,男人啊,帶你來不一定就要帶你回去,無法靠的,還是靠自己最好。

凌晨三點,我搭上一台親切的55688回到劍潭,他為什麼深夜在此候客就心照不宣。決定要買盒涼麵當睡前宵夜。某新聞來的印象,說東區有間涼麵加味增湯小攤是夜店族的最愛,不知店在哪,卻搞得我把這跟混夜店連結一起,在舞池時就想吃了。

在小七冷藏櫃前蹲著選麵時,一隻毛被剃得只剩頭前一圈毛的黃金湊進了我,繞著我也想吃麵。我摸摸牠,發現這是今晚最美的邂逅。

走出小七收到了簡訊,是M。回我昨夜的簡訊。

我沒有猶豫的回撥電話,與有了睡意疲倦的壓低嗓子的她聲通上了話。從NZ回來都沒碰到面,算算有半年以上沒見了,感覺卻不遙遠,或許是常想起的人。也像來台北這些日子,時光不能算長,但在心裡幾乎全空白了,生命裡也彷彿沒留下什麼,如夢如霧,魔幻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