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00:31:37紅冰

收拾(一)

再次確認自己是個懷舊癖,是前兩天終於因為溢出房間的書已經堆滿了客廳所有的牆角,於是買了特大的垃圾袋,一個角落一個角落的收拾起來。

先是找到大學時代所有的成績單,和零零落落的社團照片。在挑出信件與明信片的同時,一撇秀氣的字體引起我的注意,那是直排輪社雙胞胎美女的妹妹附上社團活動的相片,希望鼓勵我繼續參與,我不自覺的冉起微笑,一直沒告訴她的是,她社團裡的老人高手都是我高中時代一同在冰宮鬼混的好友。

成疊皺巴巴的通訊錄已經分不清楚年代,然而最麻煩的還是十多年來的電影票根收集僻,在失去立即整理心得的耐心之後,藍藍綠綠的總是出現在各種各樣的地方,若不是被我當作臨時書籤,就是飄落書櫃與抽屜的間隙。而同樣嚴重散落的是一包包永遠不會記得發出去的,或者跟同學加洗之後絕對忘記分類歸檔的加洗照片,也僅能讓那些時光繼續凌亂交錯的混淆我的記憶。加上奇怪的瓶蓋和鑰匙圈,現在都僅能歸入稱做「雜物」的儲存格。然後從原本的儲存格裡面那些小時候為換取貴賓卡而收集的各種花俏的集點卡,以及前兩年一直放著忘記拿去折價的連鎖咖啡廳豆子卷,通通淘汰。

最底層的香水沒有開封,我記得那是大一時候一個女孩送的。夾在舊版五拾元紙鈔中間的是幾張盡是水漬的破爛紙張,上面常有臨時寫下卻沒有名字的電話,和瑣碎的自言自語,原來我曾經習慣墊一張白紙在鍵盤下面,隨手記下東西,並且寫滿翻面之後折起來放入抽屜。

五拾元紙鈔旁邊還有紅色的拾塊錢紙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