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00:34:12尚未設定

左岸‧愛河

今天的愛河,很美。
難得一個悠閒的晚餐時間,買了同學推薦的印度夾餅,又來到了愛河。
在愛河左岸的階梯席地而坐。遠方,橙橘的太陽斂起了白晝的耀眼,溫和地隱沒在不屬於他的看板之後。曾幾何時,河的對岸,出現了一間小小的咖啡坊,幾張桌椅、紅色大洋傘,撐起了河岸一景。咖啡坊的旁邊架有舞台,不知是哪位幸運兒將登上夢想,抑是勁歌熱舞之後,人去樓空的寂寥?
徐徐的微風拂來,一群鴿子越過河的上空,稍嫌零亂的隊形,還有一兩隻落了隊的。鴿群去了又來,最後消失在港口的盡頭。
傍晚的愛河也是充滿人氣的。垂釣、運動的老伯伯、老奶奶;散步的情侶;離我不遠處,還坐著一對看似恩愛的中年夫婦。不知是否有人與我一般,靜靜地享受這獨處的悠閒安適?
我對於愛河,是蘊含了情感的。與他的第一次約會,就是在此。相異於此刻的秋涼,那時已是披上大衣的初冬,尚未交往的我們,在颯颯的冷風中,沿著河岸公園,從中正路走到五福路,再從河的另一邊走回中正路。交往之後,初吻也是在光線不明的愛河邊‧‧‧‧‧‧,愛河當然也成為我們的約會聖地。「愛河」,更是我的記憶之河。
河邊的燈已亮起,天色也愈來愈暗,但華燈倒映在河面,隨著水波來回晃動,形成一幅無法描述的美景。從前,愛河給人的印象,總是又髒又臭,但經過整治之後,愛河已煥然一新,益加美麗。每隔一段時間來到愛河,總讓我有發現寶藏的驚喜、無法言喻的感動。下一次,再次尋訪愛河之時,她又將帶給我什麼樣的悸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