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22:03:33尚未設定

被迫長大

再過四十幾天,就要被踢出學校了。
老師說,未來的這一年,我們將被迫長大。

這兩天,真是感觸良多。
先是見識了社團學弟妹的熱情與活力,兒孫自有兒孫福。
也發現了自己成了不管事與不知事的大四老人。
已經不知道還可以給他們什麼?也許再過兩年回來,已沒人認得我了。

往‧事‧已‧矣

再來是同學間的暗潮洶湧。
曾經是很要好的兩個同學,如今有一方已對另一方完全的失望。
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疲憊,因為她談了戀愛,似乎就成了另外一個人。
也許她一直想要我們接受、喜歡、認同她喜歡的人。
但是她的態度,卻使我對那位未曾謀面的男士印象更加惡劣。
反正她不說,我就不會問。
事情,是不能用兩個標準去衡量的,這樣有欠公平!
而畢業在即,我只是深深地覺得,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
就算回到從前的場景,人一樣,心,也變了。

分‧崩‧離‧析

而昨天,我又痛哭了一次。因為你不耐煩的語氣。
我當了一個星期的乖寶寶,按時說晚安,愉快的晚安。
不敢耽誤你,不敢打擾你,你說要唸書我就乖乖地結束談話。
然而,你就不能在討論要去哪約會時,稍微幫點忙,作為獎勵嗎?
我忙著查網站,電腦因此當機,拖了些時間。
你呢?只會要我決定,為什麼不說些意見呢?
連你要幾點來都要問我!又不斷催促我,說已經超過時間很多了。
我一氣之下,回了你一句,不想來就不要來。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你才決定個時間。
今天,你又繃著一張臉。雖然後來你有些動作,讓我覺得你還是需要我的。
但是你依舊決定要早些回去。
我一直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你要唸書,我不能造成你的負擔。
感情,應該是支持你的力量,不是拖累你的阻礙。
然而一轉身,我還是哭了。一個人騎車繞了很久才回家。

口‧是‧心‧非

因為你,我學會了壓抑,學會了謊言,學會了臆測。
也明白了,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只會賴著你,抱著你。
你有更重要的事情,關係未來的考試。
還沒進入社會,我已經被社會壓力逼著長大。
在社會的洪流中,我們只是兩隻小小的螞蟻。
今年,我將踏入社會的一個小小環節。
未來是如何,只能全力以赴。

被‧迫‧長‧大


(我想,我有疑似氣喘的可能。因為,一呼吸,心口就會痛。
尤其是,想到你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