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09:30:38

老師好.......

 


一早起來,把小羊咩咩送到集中營.......不,是送去上學之後,回到家,邊啃著我的早餐三明治,邊打開信箱,動手給老師回E-mail。

這學期,攬下了總務媽媽的工作,因此也多了幾分和老師接觸的機會。記得那天和安親班老師閒聊的時候,櫃枱老師慎而重之的告訴我,千萬不要忽略老師寫在聯絡簿上的一字一句。

老師也是人,也會有情緒。
當然,更需要被肯定。

當調皮搗蛋的天兵們在學校裡幹了什麼好事,老師正是心煩意亂,或許第一時間寫在聯絡簿上沒有斟酌措辭,也或許處罰方式有失公允,在這個時候,一個聰明智慧的媽媽,卻不是該像部冒著濃煙的火車頭,氣勢汹汹地衝進學校“找一個公道”。

安親班裡每天都會接觸無數的聯絡簿,櫃枱老師跟我說了一個例子。
某次,有個小朋友似是犯了錯,在老師近乎嚴厲的聯絡簿留言之後,一位媽媽言辭懇切地回覆著,先是體諒老師每日教職繁忙,對老師用心教導孩子致上謝意,再則,對於老師給予孩子的處罰100%完全支持,更表達若有需要家長配合的地方,請老師儘管告知,而媽媽也會在家裡好好規勸管教孩子。

聽到這裡,我真是敬仰得無以復加。
隔天,孩子的聯絡簿上,老師馬上回應了,說這件事情其實錯也不全在這位小朋友身上.......嘰哩呱啦.......

家長們的教育觀念各有不同,眾人對老師的看法也與從前不可同日而語,而所謂的公平,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之上呢?作為一個渺小的媽媽,無非是希望孩子在漫漫的求學道路上,能夠平平順順的往前行而已吧!

嗯,我的mail寫好了,交待了一下班費結餘的狀況,然後順便巴結.......呃,不,是無比的肯定老師教學用心及辛苦劬勞。

噗,沒想到以前老是挨教鞭、把老師氣得牙癢癢的我,也有這麼一天啊啊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