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9 13:21:51AP小妹

豬頭日記--師與生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老師,但不喜歡不代表印象不深刻,只是印象深刻的都是些男老師,而且他們對我都還不錯。

在我悲慘小學時期碰過一個代課老師,對他有印象是因為他常說我們是牛,但我覺得他看起來比我們還像是牛,因為他高高壯壯還戴副黑框眼鏡,看起來很好欺負。或許是基於同情心,牛老師很照顧我,只是他的用心我無法接受,因為他對我的好被班上認為我是走狗、背叛者。我知道這樣做很對不起牛老師,但我真的很害怕全班鄙視自己的眼神,所以我選擇了逃避...

一個月後牛老師要走了,最後那堂課我連正眼看他的勇氣都沒有,結束後大家都很高興他走掉,我卻開心不起來,因為我很後悔沒對他說:老師,對不起...

牛老師是我小學記憶裡的唯一美好,跟滿口忠孝仁愛假道學的老師比起來他棒多了,也是唯一一個我不會想拿稻草釘死的老師。

上高職後遇到一位數學老師,人長的還不錯,剛大學畢業,害羞個性的他很受女學生歡迎,小妹妹嘛,情豆初開的滿滿是。我不曉得他是那隻眼看上我選做他的小老師,一個數學常考零分的笨蛋耶,只是做小老師後並沒有讓我分數提高,反倒帶來不少煩惱。帥老師對我很好,說真的,他有時看我的眼神是會讓我感到有點怪怪,但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周遭人愛起鬨的結果讓我跟帥老師之間變得很尷尬,記得有次我忘帶車票被老爸譙到哭出來,一個喜歡帥老師的同學因為對我不滿(過去就別提了)逮到機會便說:「搞不好是為了數學老師哭咧」,事後同學跑來跟我告狀,我只是無奈笑笑,老爸他都能說成老師,我又能怎麼樣呢?

最後我為了避嫌(他有女朋友了,也是學校老師)就開始疏離帥老師,一直到畢業都沒再有什麼交集。離開學校後換我老妹給他教,某天,白痴老妹跑去問他印象最深刻的學生是誰,沒想到他回答是我,讓我受寵若驚,一個又笨又蠢的學生他竟記得那麼清楚?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另一個也是高職的老師,他常常小護士小護士的叫我,只不過演講比賽隨口亂說就多了這個名字,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他白白斯文戴副眼鏡,看樣子就不合我胃口,但他真的好脾氣,而且很疼我們班。當年他很哈我們的英文老師,每每叫我們幫忙牽線,只不過三年過去了也沒牽出個蛋,還好他看起來娃娃臉不然我還真擔心他沒人要。

娃娃老師對我也不錯,當年推甄的三民主義我也不是故意要考那麼低,那時真覺得對他很抱歉,對我那麼照顧卻分數那麼低,害我看到他都不知用啥臉面對,只好算我對不起他。

畢業後我都沒再回學校看老師,但當我知道高職找我回去當優良校友時心裡還是爽了一下下,不過我還是放棄了,因為我曉得有更多人比我更有資格當優良校友,只是每次經過學校心裡總有一些感觸,或許是因為我老了的關係吧。

結論:

師生無罪,清白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