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11:08:52豁達-散漫的數學人

過年

過年不一樣了,不再是送我到捷運站,然後揮揮手轉身騎車而去。

換我去找你,到了家裡,看到媽媽在曬棉被,可能太久沒有見面,

媽媽有點忘了我的樣子,只說我一直在笑,沒有喊她。

好久沒有回來了,媽媽最近不知道睡的好不好,是否還是會想起你,

然後半夜都睡不著覺,你的相片好像已經收起來了,我想應該是爸爸

不希望媽媽每天都看到你而流淚吧,所以收了起來。

爸爸的身體好像比去年不好一點,脊椎好像已經有點彎,壓迫到神經了。

所以現在都有穿著一件定型的束腰,爸爸更不喜歡出門了。

我好多事情不能幫忙,我也很後悔當初不好好唸書,導致我這麼晚還沒有

工作。

不敢問媽媽現在晚上睡的好不好,只能多待在她身邊。

回家最害怕見到卻又很想見到的最小的哥哥,一樣沒有變,

只是白頭髮多了幾根,一樣不改酷酷的作風,小哥哥的神情跟你最像,

所以我很害怕看到他,但是卻又會很想趕快跟他聊上幾句,只是我發現我的台語也真的是…

我來看你了,這一年多你在這邊還好嗎?媽媽沒有上來看你,

我想應該是盡量避免在看到你的照片吧,我卻在拿香的時候,

吱吱嗚嗚、說個話都說不好,好多事情一點一點的浮現出來,

上了樓,開了那扇小門,我還想起那天燒東西的晚上,好像

還少燒了一件東西給你,那樣東西我想你應該也了解。二哥在旁邊,

好像你們手足的感情不是很深,誰叫你這麼早就離開家裡。

在樓上我還是吱吱嗚嗚,連說話都說不清楚。

回到學校,那好久沒壞的電腦壞了,發現少了好多東西,好多好多的回憶,

我學著像你一樣處理事情,學著想像你會作的方式,發現你有時候很辛苦!

我也想的好累。

改天泡茶給你喝,記的要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