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11:37:44豁達-散漫的數學人

聽說

上了一學期的輔導原理(人際關係治療歷程),有書這樣寫著—欣賞哪種類型的人,本身就會擁有這項特質。
這句話一直有疑問,因為沒有所以會被這樣的特質吸引,這樣的說法會比較有說服力,所以一直對這樣的說法有點質疑。後來在SUN離開後,很多事情開始要自己一個人處理的時候,我靜下心來,看看自己的一些過程,察覺自己在不自覺的狀況下,也有像SUN的果決,應該是說我的狀態-可以很清楚的作下決定,執行力也夠長久,有點被自己的行為嚇一跳。
但是在過程中,老是告訴自己:這是因為我要做好自己讓SUN可以放心,就是覺得我不只要為自己過生活,也要對SUN負責。算是讓自己有一個理由繼續,在遇到困難,沒有人可以第一時間安慰的時候,我應該就是這樣處理當下的心情,對自己說除了我自己外,我還要對一個對我煩心的人用心,這算一個外加的力量,不管是不是正確的想法,這個力量可以繼續幫助我。
從書中的文字中,這就是自己本身的能力,因為對方的特質會吸引自己,就是因為自己也是這種特質的人,只是在深處的某些地方,未開發。
這樣的解釋,有點趣味,漸漸的接受,開始接受自己為何變成現在的自己,接受SUN的離開,也接受自己可以走下的生活,不這樣還是要面對每一個日出,所以可以盡最大的努力表現自己,當然就是努力了。
跟朋友聊到曾經不對的念頭,才發現朋友從那個念頭下,再次過生活。我沒有經歷過,還不知道家人會有怎樣的反應,但是我應該可以猜到,當我面對SUN的雙老時,我的那種無力、內咎讓我無地可處。這種路很難走,表哥也說: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內心的聲音,你可以逃避嗎?這個只有自己知道、最清楚。朋友也說:這就是永遠活在心中的證明,因為兩個人,就是在心中的一個位子。
現在的念佛,真的只是為了靜心嗎?還是在等待,等待你的來到。那種了解一切的起、滅,知道身邊就是有著意念,所以不曾分,因為本來就沒有開始。
悟-這路難走,但是堅持是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