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20:52:11豁達-散漫的數學人

茶藝茶品到自己一個人

花了一段時間把自己放在傳統的泡茶空間中 喝學長老師泡的茶
看老師跟學長在花市買回來的壺 問我喜歡哪一隻壺
哪隻壺是對的 對的土 對的形 外表的光澤 常用的壺外表都會有一層亮澤
因為壺身對於茶水的精華吸收 所以變了 往後的沖泡中也會釋放出先前的精華
第一個選壺 果然好的胡一個要價不斐 當然線階段的我看不出來紅土朱泥紫砂
這些對於我而言是陌生的 不是我可以分辨出來的 學長說:可以泡出好喝的茶
這是重點 當然以朱泥比較多 再來水質,水溫 這些不是自來水就好
要分茶葉的來源 地處何處 就搭配該處的水 所以算是關係水
再來就是過水的時間 今天跟學長第一次參觀山下的茶室 茶葉的來源之一
看著老闆娘的整個氣勢 果然是氣宇非凡 可是我就看著她過水的時間還真是長呀
跟自己的時間相比 還真是不同 爬文也是說要2-3分鐘附近 看茶的種類分
然後茶的多寡 還真是太多細節要注意 只是我的茶道老師即將要畢業了
這倒是讓我有點手足無措 畢竟跟老師的距離還是會有點 跟學長就不較不同
希望學長不畢業 這好像怪怪的 那就畢業然後在台北工作好了 這樣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