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2:23:40薰荷茶

2006年歲末感傷



有句話說愛恨一念間,我想我終於懂了。
曾經有人那麼愛你,如今卻對你恨之入骨,若時間回到從前,你還願意愛那麼一回嗎?

我一直很珍惜這段近11年的感情,但它卻在2002年時變了質,我以為分手之後的復合會讓我們更加堅定,現在才知陰影仍如影隨形到2006年。

當第三者的mail寫著對你控訴、對我的謾罵時,我才懂由愛生恨的意涵,她真的很愛你,不然不會恨極而詛咒我倆不得善終。

若愛情沒有對錯,我想錯在你曾經說過許多謊,到現在仍未全部坦白,還讓我收到mail?這段感情已經掉進爛泥巴裡,永遠洗不乾淨,再也回不到開始時的簡單純淨。

我痛心失望,但不恨你,一起走過11年,雖然沒有結婚卻有離婚的滄桑心境,
我應該感謝你,在前6年的學生生涯中伴我成長,學生時代情侶能如此久長,
是許多人夢想卻無法擁有的回憶。其後的4年近5年,讓我從天真的女孩變成女人,接受了現實中的愛情並非童話的事實。
這就是人生吧,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雖然你說我仍是你的選擇,但我該相信嗎?

或許,除了你,我還能找到另一個我更愛的人。
或許,除了你,還有人能替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或許,還有許多未知數,但我的心已經遠離。

世界那麼大,人有如此多,如果註定會在一起,就當我只是暫時離去,
如果,我回不來,就結束在此刻,別再浪費彼此的人生。

你仍是我最親愛的你,擁有像家人般深重的情感,我仍願意分享你的悲歡喜樂,希望你能達成自己的目標,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