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12:37:40薰荷茶

整理

我很困惑,一直在尋找答案
或許你覺得時機未到不必自尋煩惱
但我求的卻是地老天荒
÷÷÷÷÷÷÷÷÷÷÷÷÷÷÷÷÷÷÷÷÷÷÷÷÷÷÷÷÷÷



「算命」是人們徬徨迷惑時企求心理慰藉的一種管道,多數人在碰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會主動尋找算命師,期望由他的口中得到解答,也有少數人是在偶然間得知自己可能的生命輪廓,開始了從前沒有的煩惱。

二者的角色我都曾扮演過,相同點是無法藉算命得到實質的助益,在思考的過程中才了解,最重要的是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畢竟把自己的未來交到別人的手上還不如由自己來操刀,是好、是壞都由自己承擔。如果算命是根據統計的結果所得到的一個概數,希望自己是統計中例外的那一個。

五年前為了升學與工作的抉擇與同學找過一位米掛師,雖然無法從米粒數得知自己自己應升學與否,但米掛師卻準確的道出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令我們折服。然而談到感情,他卻說會有第三者出現,你不是我的Mr.right。那是我們交往以來,第一次覺得我們有分開的可能。

第二次去算命是三年前陪同學去找一位用姓名來算命的阿伯,時值盛夏山中小黑蚊猖獗,被叮了許多大紅豆,但同學卻沒算成,反倒是阿伯告訴我,將來可能中一筆小獎金喔(那時還沒樂透呢),所以現在養成一定會對統一發票的習慣!至於感情阿伯沒說什麼,只說嫁給誰都不錯…….。嗯,阿伯就這樣混過去了。

第三次是一個多月前,媽媽同事的朋友來中部玩,順便來家中坐,他精通紫微斗數,開了家命相館,媽媽請他幫我們姐妹看看,連你的也順便囉!他說我們蠻適合的,只是將來要努力,因為我們都不是大富大貴的命格。其實這樣也不錯,當一對平凡夫妻也很好不是嗎?然而他卻問我在三年前是否有另交男朋友?真奇怪,明明沒有,但他卻不信…..,唉!不知他的功力是否足夠?如果他說你有另交女朋友,那你真是跳長江也洗不清了!

第四次,兩個禮拜前。表弟和阿姨分別學了姓名學和八字,也拿各個親朋好友來練習,也好心的告知算完後的結果。那晚,我失眠了,在我們感情出現危機時聽到這樣的「因」,那究竟要圓什麼樣的「果」?就在不久前我們面臨第二次分手的危機,原因依舊、理由依舊、結果也依舊。從現實面看來,我們已經無法相互信任,但我們都捨不得這段即將九年的感情,沒辦法說放就放,於是用各種藉口說服自己,期待這段感情還是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但是阿姨的說法卻讓我有另一種認知,她說你的另一半能幫助你許多,條件非常好。

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對你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如果有人可以幫你更多,讓你將來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就能擁有一片天時,我是不是應該要放手?畢竟感情對男人來說只是一份只是一小部份,如果讓你抉擇你也會捨愛情而就事業吧?

眼前的她就擁有如此好的條件,是一個能幹的女強人,最重要的是她很喜歡你,糾纏了三年仍不肯放手,雖然你說那是她單方面的愛慕,但直覺告訴我並不是如此,我很難相信你的講法。或許,只是你沒有勇氣告訴我真相罷了。

如果,你喜歡她,請誠實告訴我,我真的能接受,別把三個人綁在一起好嗎?
如果,你對她沒感覺,請不要藕斷絲連,拿出男人的擔當拒絕她,別讓你變成結束這段感情的劊子手,因為我不想同她與你繼續糾纏下去。也許我們緣盡了,她才是你的終身伴侶,亦或是我真的在前世虧欠過你,如今用九年的情來償還。往好處想,至少我不用拿一輩子來還你不是嗎?

三年,正是算命師說我交其他男友的時間,也是她介入我們感情的開始。在命盤中我們的故事早已結束,只是現實中至今仍苦撐著。結「果」如何呢?我沒有答案,而且覺得好累好累。

「愛一個人是希望他能過得更好、更快樂」、「分手時向你的情人說聲感謝」,這兩句話我目前正在學習、努力中,期望自己可以做到。另一方面,如果姻緣真是天注定,不論怎麼想、怎麼費心結果依舊是不能改變的不是嗎?如果不是你我也強求不來;是你,我也逃不開。

現階段我想以自我實現取代男女情愛,把所有的精神放在自己的目標上。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想想未來自己到底希望過怎麼樣的生活,學會愛自己,也讓自己更具備條件去愛你。無論結果如何,或許將來有一天,我會感謝她的出現,成為我生命中改變的動力。
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