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1 23:00:19邱小飛

未來,不是夢!

2003年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獨自窩在家中對著電腦
腦門後 眼眶前 一直有呼之欲出的淚水 轉著

去年的此刻 我在倫敦的大笨鐘下
與一群瘋狂的英國仔 準備大聲倒數
英國 倫敦 Warwick lakeside
我滿心愉悅地迎接著每個日子的到來

今年的此刻 我辭去了生平的第一份工作
只因害怕挑戰性不夠的小公司 無法讓我持續擁有競爭力

工作雖然是在我一手主導下辭去的
但當公司願意放我走的那一刻
我仍是說不出的茫然與落寞
說實話 經過這段時間 我已經漸漸習慣那樣的環境
願意親手提攜我的老闆 親切和善 不鉤心鬥角的同事
小小的環境 其實想來想去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然而 只因我是個"國立大學"畢業學生
只因 我是個甫從英國回台的"歸國學人"
我就必須 從善如流 將自己往競爭激烈的地方推

但 我真的有能力競爭嗎?
我真的能適應大公司可能帶來的工作壓力和人情事故嗎?
又 回歸原始點
我真的能在大公司內找到一份適合我的工作嗎?

心中微顫
未來,會只是一場夢嗎?


圖片介紹:我和Flora,菲比妹一起去捷克的時候,在查理大橋給街頭藝人
畫的喔!不過畫得超不像的!大家快點猜猜哪一個是我啊?